孙悟空师傅最大机密:悟空下山坚决不让提他,只为隐瞒另一重身份

2020-09-06 18:33:52 作者: 孙悟空师傅最

众所周知,我们的先祖在5000多年的历史中留下了众多灿烂文化,其中包括影响2000多年的儒家学说,元明时期,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最经典的四大名著冲出江湖,这四部名著中的经典情节和思想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其中最经典的名著之一便是《西游记》。

一说到西游记,世人的眼前便会立即浮现孙悟空的身影,他在唐僧西天取经的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在与妖魔打斗的过程中将正义与率真演绎到极致。他一生追求轰轰烈烈的生活。然而令世人难以想象的是,他的师傅菩提老祖却早已算准他的一生。于是在孙悟空下山之前便将计就计,在他犯错后将他彻底逐出山门。

孙悟空学艺被赶下山,这件事一直让他耿耿于怀,世人都为孙悟空的不公鸣不平。孙悟空下山时,当时的菩提祖师格外着急,还特意叮嘱孙悟空不准提及是自己的徒弟,史学界的专家在研究后推测一定是菩提祖师在惧怕谁,其实只是因为菩提祖师的另一重神秘身份。

作为西游记中最神秘角色,虽然菩提老祖法力无边,但他却表的出无欲无求,他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孙悟空,菩提祖师为何这样做?想想孙悟空下山后的最大受益者就可知道。在孙悟空扰乱天宫之前,整个天地都是由玉帝主掌的天庭控制,因为孙悟空扰乱天宫,才有如来佛祖帮忙,进而分割玉帝的利益。

随后唐僧师徒取经,更是将佛教文化得到有效的传播,同时让佛教徒遍布东方,不仅仅局限于西方,因此,菩提祖师的另一重身份就是如来佛祖。当初之所以着急将孙悟空赶出师门,是因为孙悟空的替代者六耳猕猴的出现。之所以找六耳猕猴,就是防止孙悟空辅助唐僧取经路上脱离自己的控制,影响到自己分割东方利益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