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抗倭最大机密:倭寇占尽先机却全军覆没,只因此人洞察天机

2020-09-06 18:34:18 作者: 戚继光抗倭最

提起大明的朱元璋,世人对于这位平民帝王并不陌生,元末时期,朱元璋在天才军师刘伯温的帮助下,最终顺应民意一举歼灭了元朝的残余势力,随后消灭了陈友谅的部队建立了明朝。

明朝之后,朱棣经过靖难之役迁都北京,,明朝在随后几代帝王的领导下发展达到顶峰,由于明武宗没有子嗣,无奈的他将自己的皇位传给弟弟,此人便是嘉庆皇帝,在嘉庆皇帝统治期间,这个国家逐渐衰落,国家内忧外患,倭寇屡次侵犯,这个时候也涌现出不少的民族英雄。

戚继光得到了朝廷的重用,当时我国的东南沿海倭寇横行,戚继光和自己的戚家军在抗倭战争中立下奇功,然而他在一次战争中看到皇帝的圣旨,却立即将传旨的人斩首,这一幕在史学界引起巨大争议。

有专家进行猜测:他们认为万历皇帝即位后,张居正联合太监扳倒当时的首辅,自己坐上这个位置,在军队治理方面,张居正就废除了原来的世袭制度,而是将所有有能力的人委以重任,戚继光等人就是在此时不断升官,被调到蓟州,抵御外来侵略。

年仅10岁的万历将朝中大小事务交给张居正,张居正十分看重戚继光,特别是在其取得一定的成绩之后,更是对他十分信任。当时的倭寇几经基本被剿灭,只剩下一些零散的海盗,戚继光被委派前去作战。张居正与戚继光曾经达成秘密协议:凡是朝廷的圣旨,都会在圣旨中央滴一个墨点,而戚继光给朝廷的上奏,都要将最后一个字的最后一笔加粗,这个主意由心思缜密的张居正想出,因为他深知戚继光在战场上天不怕地不怕,惟独对圣旨十分敬畏,若有人假传圣旨,戚继光一定会吃大亏。

果不其然,戚继光刚到蓟州半月,就得到圣旨让他欧诺个棉布换敌人的战马,戚继光看完甚至,直接将传圣旨的人处死,戚继光一眼看出这份圣旨没有特殊标志,最终识破敌人阴谋,步步为营将敌军歼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