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历史上七位巨星,两人都因功高震主身亡,一位是少年英雄

2020-09-09 15:23:20 作者: 华夏历史上七

华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始终持续着帝国的统治和分裂形势,期间诞生了很多的球星,经过赛事的磨炼,很多人都修炼成了巨星,始终让后人难以忘怀。那么在这些人当中,谁才是超巨呢。

杀神白起

也就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名人公孙起,在战国四大名将中排行榜首。白起一辈子经历了几百场各种各样的大赛,没有一次失败,有上百万的士兵都死在了白起的屠刀之下,于是才有了“杀神”和“人屠”的称号。白起这辈子为秦国攻打六国,赤胆忠心,为秦朝开辟疆域,立下了很多汗马功劳。

因为白起功高震主,又不懂得保全自己,最终导致嬴稷心怀不满,最后命令赐白起毒酒自尽,白起在弥留之际还在大喊:奴才罪该万死!

精忠岳飞

提起岳飞大家应该能够想起“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岳飞是南宋时期的民族英雄,也是大宋的巨星,然而却没有碰见万世明君。岳飞组建的岳家军都是神通广大之辈,军纪严明,在进行北伐项目时夺回了不少城池,为了能够让大宋帝国能够延续下去,可以说是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赢得了不少大赛,最后却因为奸臣作祟而导致身首异处,的确让人长使英雄泪满襟。

开国名将李靖

唐朝初年文武双全的军事家只有李靖自己,李靖也是大唐的超巨,他率军始终都是出奇制胜,和霍去病相比是有过之无不及。往往在大赛当中,李靖都能够在关键时候绝杀对手,利用跑轰战术打败了很多身材高大的对手。有一次土著人声称和唐朝对着干,李靖只靠800人马就打败了土著人,还俘获了数千敌人。只用了3个月的时间,李靖就能将东突厥吃掉,可以说是兵贵神速,让人由衷地钦佩。

马踏匈奴霍去病——从无败绩

汉武帝刘彻非常看重卫青的外甥也就是自己的内甥霍去病,亲自传授给他战术,深得刘彻的宠幸,说霍去病类似于年轻时候的自己。霍去病经常讨伐草原部落,每次都用和之前不同的兵法战术,打起了持久战,完全不需要后方提供什么,就将胡人打得打败,何况每次都将匈奴的骨干和高管抓获了。可以说霍去病就是典型的少年英雄,然而天妒英才,24岁的时候就英年早逝了。好像从他出生那一刻起,就决定他要吃掉匈奴。

兵仙韩信——屡战屡胜

在华夏军事历史上,韩信的地位是独一无二的,他的军事部署始终都是出神入化,因此被后人授予了“兵仙”的称号,到现在有句歇后语都这样说他: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可以说刘邦能够创建大汉帝国,韩信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韩信和白起都有功高震主这一个共同的毛病。韩信都已经成为平西王了,还犯了一个作死的毛病,那就是桀骜不驯,居然都不把刘邦这个主子放在眼里。最后先被削去了爵位,然后被炸弹给炸死,的确是一个悲惨的结局。

霸王项羽

西楚霸王项羽可以说是历史上最强的一位巨星了,有句话说得好,叫做:羽之神勇,千古无二。他不光个人球技无人能敌,而且兵法谋略也是非常精通,可以说综合能力在历史上也少有对手。当时巨鹿大赛时,自己手下只能5万部队,却能够吃掉秦朝40万大军,彭城大赛时更是用3万兵马将56万联军打得落荒而逃,这样能够看出项羽是一位智勇双全的队长。楚汉大赛时,项羽在该下兵败,本来能够东山再起,却由于没有脸面对江东父老而在乌江边上自杀,的确让人觉得可惜。即使在楚汉之战中成为了刘邦的手下败将,然而看到他的神勇后,我们可以称他为一代巨星。

孙武:独孤求败

倘若你们不了解孙武这个人的话,那也应该知道他所著的“孙子兵法”吧,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在后人的眼中,孙武就是兵圣,就是东方兵法的老祖宗,一生为吴国立下了赫赫战功。吴楚大战的时候,孙武带着5万兵马,长途奔袭直插楚国的京城,将楚国打得屁滚尿流,可以说是古代以少胜多奇战的开端。公元前484年,吴国和齐国再次交手,孙武再次发挥出自己优异的军事才能,帮助吴王打败齐国,让吴国成为了春秋时期的一位霸主。从“孙子兵法”中,我们能够看到孙武的军事才能,即使只是纸上谈兵,然而却吸引了很多后人的实践,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就,因此孙武是实至名归的巨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