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奴婢培养了一代明君,死后众皇子都来参加她的出殡仪式

2020-09-09 14:27:12 作者: 一个奴婢培养

康熙的一生,后宫佳丽三千,但是让人记忆深刻的女人,非孝庄文皇后莫属了。不过说起这个皇后,那就不得不提她的侍女苏麻喇姑了,他虽然不属于皇上的妃子,但是他却默默的为康熙,奉献了很多。

在清朝的历史中,孝庄文皇后和侍女苏麻喇姑就是传奇人物,他们两个一起经历了五位皇帝,就连死后两个人还葬在了一起,相信大家都知道孝庄文皇后他是顺治皇帝的母亲,也是皇太极的妃子。至于苏麻喇姑估计很少有人知道他是个蒙古人,出生在大草原上因天生丽质,被选作孝庄文皇后的侍女。

后作为孝庄的陪嫁来到了京城,随着眼界越来越开阔,苏麻喇姑很快便精通汉语和满语两种语言,尤其他写了一首满文,更是博得皇宫上下许多人的成长,顺治,12年,康熙被送到宫外,这期间他所受的教育都是来自苏麻喇姑。

后来,他之所以能成为清朝的明君,这就与苏麻喇姑的精心栽培密不可分,此间康熙还亲切的称她为额娘,直到登上皇位后,这个称呼也没变眼见越来越开阔。

拥有了如此让人羡慕不已的地位后,苏麻喇姑并没有骄傲,他依旧谨小慎微的处理每一件事情,孝庄文皇后去世后,此时的70多岁的苏麻喇姑,备受打击,按照清宫惯例,只有嫔妃以上内廷主位才有资格抚养皇子,但是康熙皇帝却亲自点名,让其照顾三岁的皇十二子胤陶。

皇上一方面为了安抚他的情绪,一方面,侧面表达了对他的重视,苏麻喇姑深知皇帝用心良苦,于是她将晚年的全部精力都用在了栽培小皇子身上,最终胤陶成为一位颇有政治头脑和才干的皇子,深受康熙的重视,康熙四十四年,苏麻喇姑以90多岁的高龄病逝,出殡那天,王宫都为他披麻戴孝,康熙的所有皇子们都参加了出殡仪式。她能得到这样高的待遇是理所当然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