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堂皇帝也怕老婆,治理国家一代明君,皇后杀宠爱妃子也只是生气

2020-09-09 12:24:36 作者: 堂堂皇帝也怕

堂堂皇帝也怕老婆,治理国家一代明君,皇后杀宠爱妃子也只是生气

在古代的封建社会中,都是有着''男尊女卑''的观念。在家中,夫妻俩都是男性说了算,也就是所谓的''男主外,女主内''。但是俗话说''凡事都有例外''。就是在这样的封建社会中也是有例外的,也就是怕老婆。今天要说的就是这个例外。他可不是一般的百姓人家,而是一代堂堂的皇帝。在一般人看来,皇帝可是九五之尊,是国家的主人,拥有一切权力,竟然会害怕自己的妻子!是不是有点可笑?他的妻子即使杀死了他最爱的妃子,他也不敢有所行为。他是忌惮他妻子的什么?就来一起看看吧!

这位皇帝就是隋文帝杨坚。他在治理国家方面可以说是一代明君,这都是后人看在眼里的。杨坚之所以能够当上皇帝,建立隋朝,成为被后人所颂赞的隋文帝,是因为自己的名义上的外孙被迫让位给他的。不过,也是因为杨坚的登基,才让分散的国家有机的统一了起来。也是因为杨坚的志向远大,才实现了''开皇盛世''的局面,这是历代皇帝都不能及的。看来杨坚对于国家的功劳真的是很大呀!

不过他的精明和理智也有不复存在的时候,因为皇后的离世,也逐渐的无心于朝政,忘记了自己当初的抱负。杨坚做为一位九五之尊的皇帝,也有自己的天敌,她就是文献皇后。所以说杨坚就是怕自己的老婆。杨坚虽然怕自己的老婆,但是同时他也是非常爱皇后的。文献皇后年纪小小的时候就嫁给了杨坚,本来俩人之间没有什么感情。但是文献皇后从小在书香门第家庭的熏陶下,不管是在诗词上,还是在经书上,都有着很渊博的知识。这使得俩人在交谈中,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同时共同的话题和兴趣让俩人越走越近,随之有种感情便悄然而生了。

俩人的婚后生活也是非常的幸福和平淡,就像是普通百姓一样。平时文献皇后就等着杨坚下朝和她一起吃饭,没事的时候就在一起游玩、聊天等等。这样的生活多么幸福,是多少人所向往的呀!但是就是这样完美的文献皇后,也有一个致命的缺点,也是历来大多数人所拥有的缺点:嫉妒。杨坚做为一代皇帝,佳丽肯定不只有文献皇后一个人。后来杨坚比较宠爱尉迟的女儿,这就引起了文献皇后的不满了。所以文献皇后便一时被嫉妒冲昏头脑,杀死了慰迟的女儿。

由此文献皇后也背上了“千古第一妒女”的名号。对于这样的事件,杨坚也只是很生气,并没有有所行为。虽然俩人后来和好了,但是也没有像当初那样幸福了。文献皇后死后,杨坚也是痛苦不已,还因此堕落下去。经不住痛苦带来的身体上的折磨,杨坚也很快死去,俩人这下永远在一起了。

杨坚之所以怕文献皇后,一方面是因为文献皇后的背景吧!文献皇后北周柱国的女儿,母亲也是出身显赫。有这样的出生背景,杨坚也是不敢有所得罪的吧!另一方面杨坚是真的爱文献皇后。文献皇后做出这样的行为,也是因为爱情吧!爱情能够让人变得盲目和没有底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