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县洪灾安置点里,一场特别的露天电影

2020-08-26 14:50:16 作者: 文县洪灾安置

受灾群众在看电影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马国贞倪腾飞

8月23日晚,文县暴洪泥石流灾区尚德镇初级中学受灾群众安置点,充满了久违的欢声笑语,这是今年8月份以来的第一次。

尚德镇是文县重灾区之一,已经断水断电10多天,很多群众房屋被淹,无家可归。尚德镇初级中学临时安置点安置了200多名受灾群众,严重的灾情让他们脸上写满了忧伤。

安置点上,男女老少齐观影

8月21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西峰大队50名消防员进入尚德镇抗洪抢险救援。森林消防员的到来给当地群众带来了希望和力量,但他们内心仍苦闷焦躁。看到受灾群众情绪低落,消防员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为群众提水

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灾区救援一线,参战的消防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几句话的内涵。西峰大队的消防员在救援间隙,一直在思考如何才能调节好受灾群众的心情,坚定他们战胜灾难的信心。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纷纷说出自己的想法,一个消防员提出放一场电影,大家都感觉这个建议最好。

奋力清淤

8月23日晚救援结束后,消防员们在安置点大院里支起随队携带的数字影音文化箱,利用发电机供电,快速调试设备。在安置点里,第一次放映电影,吸引了许多人。

不一会儿,安置点所有群众就带着小凳子围坐在银幕旁,聚精会神地观看电影《三毛从军记》,大家脸上不时流露出许久不见的笑容,现场也传出久违的笑声。让人吃惊的是,第二天一大早,6个安置点的小朋友都跑过来问消防员:“叔叔,今晚还有电影看吗?”看着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消防员高兴地说:“有,今晚还给你们放电影。”

在灾区,一场电影,带给群众欢乐和力量,帮助他们树立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齐心协力

从淤泥中挑出可用物品

淤泥挡不住前进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