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能稳坐梁山首位,全倚仗他梁山好汉皆惧此人,对宋江忠心耿耿

2020-09-09 12:23:50 作者: 宋江能稳坐梁

宋江能稳坐梁山首位,全倚仗他梁山好汉皆惧此人,对宋江忠心耿耿

《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不可多得的名著历史了,而《水浒传》之中的兄弟情谊也是让不少人为之感叹。不过,在这之中到底哪些人的兄弟情是真,哪些人的兄弟情是假,那就不为人知了,因为有些想法也许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讲的就是水浒传之中的故事。

说到兄弟情,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宋江。当初宋江被逼上梁山时,对于梁山上的兄弟,可以说是非常得情真意切,之后更是为了他的兄弟接受了朝廷的招安。不过说到好兄弟那么宋江在梁山上关系最密切的兄弟,那应该就是黑旋风李逵。其实宋江为人心机非常的重,最开始就有不少人已经将宋江的本质看透了,其实看过三国志的小伙伴一定都知道,宋江对于自己的兄弟表面上是非常的关心和照顾,但是在后面的故事情节发展之中,宋江所表现出来的却是凉薄和冷漠。当时武松等人便已经看透了宋江这个人的本性,只有李逵这个傻子对宋江忠心耿耿。

其实宋江在之后能过稳坐梁山首位,很大一部分原因都和李逵有关。其实在宋江做为梁山的老大之时,他便已经失去了很多兄弟们的心,而当时梁山的兄弟们极力想要废除宋江,另择贤人统领众人。不过每每到了这个时候李逵便会出来阻挠,而发了疯的李逵六亲不认,管你是谁,只要对宋江不利便都要打一顿。

对于李逵大家只有惧怕,当时因为一个人当面指责了宋江,最终的结果就是被李逵用两把开山大斧给夺去了性命,看到血泊之中的人,大家一时还未反应过来,而李逵却在旁边淡定地舔舐着斧头上的鲜血。这样的李逵变成了众人的恶梦。

其实有些人会想,既然不满意梁山的是统领,那么大可以下山去混,或者是解散梁山好汉。不过这样的想法也仅仅只是想法罢了。要知道,之所以会上梁山就是因为在下面的日子,被逼的过不下去了,不得已才会上了梁山。而他们的身份更是被朝廷所要缉拿的重犯,如果贸然下山,即便是有再大的本事,也抵不过朝廷的千军万马。而梁山就是他们最后可以生存的地方。所以他们不会将最后生存的地方给破坏掉。

这就是为什么宋江能够稳坐梁山第一把交易的原因,李逵在其因素之中占有很大的地位,而梁山这一块地方更是最大家最后的救命稻草。于是众人便只能一边忍受着宋江一边跟随着宋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