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超强台风来袭,沈河区人民医院医院逆风坚守

2020-08-30 07:52:06 作者: 应对超强台风

为积极做好8号台风"巴威"防御应对工作,沈阳市沈河区卫健局组建了医疗救护队和卫生防疫队,准备了两台救护车,时刻待命,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沈河区人民医院承担了医疗救护队的任务,医院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紧急检查医院应急物资及药品等准备情况,并组织防汛应急医疗队进行应急演练。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演练模拟了台风"巴威"登录沈阳后,沈河区辖区内有群众受伤,医院接到区卫健局紧急医疗救援任务通知后,立即组织防汛应急医疗队队员紧急集合。

集结完毕后,防汛应急医疗队成员立即带上急救箱乘救护车奔赴伤者所在地。到达伤者所在地点后立即对患者进行检查,发现患者头部被砸伤、右上肢活动受限,怀疑骨折,外科医生立即对其进行紧急处理。在对患者头部受伤部位进行紧急包扎、右上肢夹板固定后,将患者转至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和治疗,演练圆满结束。

应急演练进一步明确了防汛应急预案流程和职责分工,增强了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应急工作意识,提升了各部门应对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为做好医疗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来源:沈阳市沈河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