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面为啥有沫渣?”,攀枝花奥林匹克游泳馆水质引市民担忧

2020-08-05 00:00:47 作者: “水面为啥有

“暑期到来,在奥林匹克游泳馆的人越来越多,学游泳的孩子也不断增加,但里面的水质真的很令人担心。”

攀枝花一市民反映,近期带孩子去奥林匹克游泳馆的时候,看到水面上有沫渣,“当时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我们也不太清楚具体的水质清洁流程,但在这个非常时期,游泳馆既然开放,就应该比餐厅、歌厅、电影院更要加强管理吧”,市民对此有些担忧,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督并且公示消毒情况。

针对此情况,东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联合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和东区教体局进行了现场调查,游泳馆负责人表示,“由于暑假来临,游泳池内儿童较多,部分儿童会将岸边供顾客喝水的纸杯带入泳池内玩耍,导致纸杯浸泡后破碎,所以出现沫渣。”对此,三个部门均要求该馆负责人要加强游泳馆内卫生监管,严禁顾客将食物、纸杯等物品带入游泳池内。

二三里资讯了解到,经快速检测设备对游泳池水浊度和余氯检测,结果均符合《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 37488-2019)》中的规定,且该场馆自己购置了快速检测设备,每两小时会对场所水质进行了监测,确保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下一步,东区卫生健康局还将对管辖的公共场所加强监管,确保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下,各公共场所的卫生符合相关要求。

(SX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