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看孩子发病晕倒,消防员紧急破窗救助

2020-08-04 23:38:12 作者: 老人家中看孩

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兴区一居民小区中,一名在家中看孩子的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孩子因为年纪小受到惊吓,哭闹不止。让人更着急的是,孩子家长发现房门反锁,无法打开。大兴消防员到场后,从室外切割开窗户防盗网,敲碎玻璃进屋,化解了这一家人的危机。

8月4日16时57分,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魏善庄消防救援站接总队指挥中心调度命令,辖区一小区内居民家中有一名老人和一名儿童被困,老人昏迷,急需现场进行救助。接到命令后,魏善庄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

到场后,经与报警人也就是被困孩子的母亲沟通,得知孩子奶奶在家带孩子,期间一直联系不上。孩子家长担心发生意外,赶紧回家。然而,到家的孩子家长发现房门从里面反锁,老人晕倒,孩子一直在哭闹,便拨打了119和120电话报警求助。

消防指挥员在经过户主同意后,让室内哭闹的孩子远离窗户附近,利用无齿锯对防盗网进行切割,用破窗锤将窗户敲破后,进入室内救援。

进入到室内后,消防员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沙发上,意识模糊,消防员立即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到担架上。孩子因为岁数小,受到惊吓,一直大哭,但身体无大碍。

大兴区消防救援支队提示广大市民,如果家中老人带孩子,请定期进行电话联系,防止老人发生意外。

大兴消防提供照片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