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有几个老婆?其后代后来发展如何?其中只有一人继承了家业

2020-09-17 12:18:03 作者: 霍元甲有几个

文/往昔

霍元甲有几个老婆?其后代后来发展如何?其中只有一人继承了家业

大侠霍元甲,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他的故事我们在影视作品中已经熟知,他为我们培养了大量的武术人才,为中华武术的传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之前,有很多霍元甲的武术精神,而现在,却很少了,他的后代很少有继承他的武术,大都做了其他方面的事。今天,我们不说这些大家都知道的故事,我们来说点不一样的事,我们来说一下他的家庭生活以及他的后代。

虽然,霍元甲的故事被人们熟知,但是,他还有很多事迹是隐藏在历史迷雾中的,比如,他的家庭,没有人知道霍元甲到底有几个老婆,很多人说,他只有一个妻子,是隔壁村子的人,但是,他妻子的很多信息我们也不知道,只能从人们的叙述中得知。

据说,他的妻子相貌和身材都是一流的,而且,是一个非常贤惠的人,还很简朴,可能大部分人觉得霍元甲家中的生活条件应该不错,毕竟是一代宗师,其实不然,他们家的条件一般,生活也非常艰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而且,他们在婚后还育有好几个子女,生活更加艰苦。

霍元甲一共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他的大儿子性格和他相差很大,他对武术一点也不感兴趣,所以,从小就不愿意学习武术,是一个非常老实的人,长大以后,他就继承了家中父辈的产业,而没有继承自己父亲的武馆。

二儿子和大儿子不同,从小对武术有浓厚的兴趣,那霍元甲自然是重点培养,他的二儿子霍东阁也很争气,很聪明,继承了霍元甲的看家本领。霍元甲一代人所处的年代是清朝,到了后期,清朝战乱不断,霍东阁忍受不了这样的场景,就选择了离开自己所在的地方,他走的时候,连他大哥的儿子一同带走,带他来到了南洋,他继续发扬了父亲的武术,在当地建立了武馆,教人们习武,而且,为了救治因为战争受伤的百姓,霍东阁还创立了医馆,方便救治受伤的人。

后来,清朝的战争越来越多,霍东阁就将重心放到了医馆上边,他希望可以救治更多的人,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霍元甲的三个女儿,她们没有继承霍元甲的武术,和她们的大哥留在家中,陪伴母亲,照看家中的生意。他的女儿的事迹也不是很多,我们就不详细介绍了。

所以,在他五个孩子中,只有一个人继承了他的家业,继续发扬武术精神。而现在,霍元甲的后代依然习武的是他的玄孙女,她的名字叫霍静红,如今,是商业大学的一名老师,虽然她依然在练习武术,但她练习的并不是霍家的武法,因为,在她的心中,武术不止有一种形式,也不止局限于一种形式,本质上来说,武术是不分家的。

接下来,看一下霍元甲最有权威的后代,他是霍元甲的直系曾孙,霍自正,他继承了霍元甲的武术,也将他传承了下来。现在,霍家后代已经很少有习武的了,不过,霍家武馆的精神一直还在,霍家精武会的人也不会忘记,精武会的精神依旧还在,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

关于大侠霍元甲的故事,一代一代被我们传承下来,现在已经成为了耳熟能详的事,虽然有些故事被人们遗忘,不过,霍元甲所创的武馆的意识却是不会被人遗忘的,反而,一代一代,这个意识会被不断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