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和瑞典都有哪些不同?

2020-09-17 21:34:18 作者: 芬兰和瑞典都

芬兰和瑞典都属于北欧国家,芬兰和瑞典的冬天都很美。

奥卢(芬兰西部港市,奥卢省省会)的冬天

从国土面积上看,瑞典和芬兰都属于欧洲大国。并且芬兰和瑞典是领土接壤的两个国家。

从古至今,瑞典对芬兰有着很深的影响。大多数芬兰人认为,芬兰之所以被称为西方国家,是因为受到瑞典的影响。

芬兰的木屋

在芬兰的每一个地方都能看到瑞典的元素,尤其是在芬兰的西部,充斥着大量的瑞典文化气息。芬兰的报纸上发布着许多与瑞典有关的新闻。

在芬兰,会说瑞典语的人通常被认为是精英人士,受到的待遇也挺好。但实际上会说瑞典语的人数量很少。

芬兰

虽然两个国家的关系密切,但是芬兰人的特点还是很明显的。以下是芬兰和瑞典各方面的差别。

1:芬兰人更冰冷

瑞典人和德国人给人的印象就是很刻板高冷,跟陌生人聊的少。但是如果跟芬兰人比较,瑞典人就会显得更热情、更友好。

瑞典老百姓

另一方面,芬兰人更容易接受且尊重多民族文化。个人主义在这两个国家都很普遍。

2:芬兰人更腼腆刻板

芬兰人很高冷,可能是由于他们腼腆的性格给人的错觉。瑞典人比芬兰人更善于交流,更容易与人建立友谊,而芬兰人大多是害羞和封闭的人,很难建立友谊或关系。

芬兰女性 滑雪者

芬兰人是属于那种沉默寡言的人,他们不太善于交际,尤其对外国人来更是冰冷。很多外国人即使在芬兰生活多年,也没交到一个芬兰朋友,因为很难摆脱芬兰人对外国人的刻板印象。

芬兰的儿童

3:芬兰人更尊重法律和规则。

在芬兰的市中心生活久了,你就会发现,每当红灯亮的时候,即使路上没有车,芬兰的行人也会在马路岸边等着。很少有闯红灯的行人和车辆。这一点芬兰人做的一直都很好。

芬兰 赫尔辛基的街道

而在瑞典,瑞典人们在等红灯方面有时会表现的有点匆忙。瑞典人更注重自己的外表,无论男女都喜欢打扮自己,有点像处女座的性格。

瑞典首都 斯德哥尔摩

3:完全不同的两种语言

芬兰和瑞典是邻居,芬兰人讲芬兰语,瑞典人有自己的瑞典语。但是,芬兰语和瑞典语却没有任何亲缘关系。芬兰语不是印欧语系,而是乌拉尔语,瑞典语是印欧语系中的日耳曼语系分支。

钓鱼的 瑞典小女孩

芬兰和瑞典在斯堪的纳维亚北部的拉普兰地区,有一个共同的萨米人社区。

4:瑞典综合科技实力较强

瑞典的工业和军事实力以及综合国力要比芬兰强大,但是芬兰人能组建出世界上最好听的重金属乐队。比如Nightwish。这一点上芬兰是领先瑞典的。

芬兰的街头音乐爱好者

5:瑞典人更自豪

瑞典人对他们的维京血统感到自豪,芬兰人更有民族主义倾向。这可能跟他们的性格和经过的历史有关。芬兰人曾被瑞典人殖民长达六个多世纪,之后又被俄罗斯人殖民了一个多世纪。

瑞典 维京人(祖先是海盗)

芬兰语是属于乌拉尔语系,所以芬兰人在过去被认为是穿着西装的蒙古人。与瑞典人相比,芬兰人对自己的文化和自我形象的认知要弱一些。不过随着近几年来,芬兰在学术和生活质量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芬兰人对自己的文化和自我形象认知也有所改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