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刘备得到天下,第一时间会除掉谁?这三位心知肚明

2020-09-20 16:25:36 作者: 如果刘备得到

在中国历史长河中,备受争议和研究的一个时代就是三国时期,这个时期的国家三分称霸,魏、蜀、吴三国鼎立,但可惜的是,这三个国家都没有实现统一天下的宏伟大业。但是试想如果刘备得到了天下,第一时间会除掉谁呢?从历代君王的做法不难猜测,第一先除掉功臣,因为他们在国家已经树立了很深的威信,极大地威胁了君主的地位,如果不早解决,以后必成祸患。

那么根据刘备的性格,肯定从谋臣和武将下手,说到蜀汉的谋臣,很多人最先想到的就是第一军师诸葛亮,蜀汉的武将很多,但是最先下手的应该只有两位,那就是关羽和魏延,很多人会质疑为何是这三位先铲除呢?请待我细细道来。

先看诸葛亮

虽然是刘备纡尊降贵三顾茅庐才请出山的,对于他刘备自然是又爱又怕,这是为何呢?明眼人都知道,诸葛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军事、政治无所不知,若不是无心君主,凭借他的才华一定是一代明主。虽然他现在是自己的军师,但是对他依然是心存芥蒂,从刘备死前的一段对话就可以看出,他还在试探诸葛亮是否有心篡位。所以,刘备要是得到天下,肯定会找理由除掉诸葛亮。

第二位就是关羽

很多人觉得不可能,要说除掉诸葛亮还能接受,关羽是自己的拜把子兄弟,为何会除掉他呢?这主要是因为关羽的心不是臣服于刘备而是蜀国,还有一点就是关羽手中的兵权太大了,这就是身边买了一颗定时炸弹啊,为了以防万一,关羽必须铲除。

第三位就是魏延

他也是兵权过大,而且不同于关羽的一点是,他的性格难以驯服,孤傲不羁。好的话,会给蜀汉带来不少成果,叛变的话,能推翻王朝的人。刘备这么机灵的人,是不会允许这样的人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