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用300万换“破碗”鉴宝,专家摸后直冒冷汗:你赚大发了!

2020-09-18 16:26:09 作者: 小伙用300

古董是我国十分著名的宝贝之一,闻名世界。作为一个拥有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国度,古董的底蓄还是非常多的,但是因为曾经的战乱,不少价值连城的宝贝都流失国外或是流落民间,也都成为了不入世的宝贝。古董在专业人的手中,其价值非常大,但是在不懂的人手中,堪比废品。

在古董行业中有着这么一个词叫“捡漏”,意思很简单,也就是花最少的价钱买来贵重的宝贝,还是在卖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一期鉴宝节目中就出现了这样一件事情,到底是真实还是闹了乌龙呢?

据了解,一位小伙子用价值300万的宣德釉里红大碗换来的明朝成化的官窑器,因为自己不敢断言古董的真假,所以就想让专家帮忙鉴定一下。专家听到是宣德换成化的瓷器,还是官窑,纷纷表示:你赚大发了,宣德瓷器现在起步300万,而成化官窑起步也要在1000万以上,前提都是真品。

小伙子也不知道什么是真假,但是他自称当时的宣德瓷器是传家宝,所以应该是真品,但是对于换来的这个却不懂。随即专家就开始进行了鉴定,一番鉴定后,专家们也都是直冒冷汗。从小伙哪来的成化瓷器中,专家发现,里面有黄斑,底部也有黄斑。这些黄斑是什么呢?其实就是现代作假的一种证据,所以专家断定这是一个现代的仿品,现代景德镇也有在大批仿制。

最终小伙也只能以失望而归,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是可以想到的,一个价值300万的古董,谁愿意用千万的宝贝和你换呢?所以还是欠考虑了,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