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第一猛将”,实力远超吕布项羽,还直接改写两朝历史

2020-09-21 12:25:33 作者: 中国史上“第

中国史上“第一猛将”,实力远超吕布项羽,还直接改写两朝历史

在历朝历代,风流人物都是交替上台,这些人对于历史的推动作用极大,甚至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才有了我们所熟知的历史存在。所以很难准确的道出,究竟是他们成就了历史,还是历史造就了他们。比如说,历史上的秦皇,诸葛亮等角色,这些人物虽然有的是帝王将相,也有的是闲云野鹤,但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历史上的出名人物,正是因为他们在历史上的特殊存在,才让历史显得丰富多彩。

今天小编要讲的就是被称为史上第一猛将的羊侃,或许有些人感到不太信服,怎么会有人这么的大胆,竟然称呼自己为历史第一猛将,难道说是置项羽吕布这类人不顾吗。事实上,此人还真的是有这个实力,他远远超过吕布等人,并且直接改变了整个两朝的历史。这位猛士出自北魏,至于为什么说这个人有被称为历史第一猛将的能力,首先我们来看这位羊侃的家世背景。

在乱世中往往是英雄辈出,而南北朝便是如此,这位北魏出生的羊侃最出名的便是他的臂力,羊侃拥有臂力两千,而这也是让北魏皇帝十分的骄傲,认为这么一位大力士的存在是国家的幸运,但是,羊侃的祖上其实并不是顺民,而是被太武帝逼迫着投降的羊氏,在北魏的土壤上,羊侃过的并不是表现出的这么快活。而在心底里,他对于自己所处的这个朝政是不满的,北魏皇帝却是没有察觉出来。

羊侃的祖上羊氏可不是一个小家族,而是在东汉时期便闻名天下的家族,这个家族从东汉到晋朝,再到后来的晋朝南渡,他们都是紧随皇室,而羊氏家族的不少人也是和皇室联姻,因此羊氏本身就带了些高贵。可惜,后来晋朝式微,而北魏太武帝南下攻伐晋朝,羊侃的祖父被逼着投降了北魏,虽然他被封为矩平子,但是,他的心中依旧是带着屈辱,在这样的情绪下,羊氏后代一直为北魏为臣,却是从未忘记南方才是自己的家园,所以,羊侃作为羊氏后代,自然不会忘本。

羊侃的军事才能其实早就已经展现了出来,羊侃最出名的能力我们上面已经提过了,那就是他的臂力,在使用弓箭时,寻常的弓箭对于他来说不过是小意思罢了,而羊侃使用的弓箭重量达到二十石,在传说中,这位北魏大将可以在城墙上行走,这已经不是一般的武将了,而是类似传说中的武功高手了。羊侃最出名的一件事就是当时羊侃砸石人的经历,泗水边的石人重量达到了千斤,但是他却是可以轻易举起,将其互相碰撞。

看到这,或许有的人会以为,羊侃不过是一个莽夫罢了,并没有什么真正的能力,其实并非如此,在很小的时候,羊侃就已经开始研读经书,对于兵法诗词之类的全部了然于心。除了文武双全之外,羊侃最重要的特征就是擅长隐忍,在一天天的忍辱之下,他才获得魏皇的信任,以图大事。正是因为信任,北魏皇帝派羊侃攻伐山西一带,他的意思其实是利用羊氏在此地的威望,而羊侃则是希望借此回归南朝。

后来,羊侃找到机会想要带着军队南下投奔南朝大梁,但是这件事却是被揭露给了羊侃的表格羊敦,这位羊敦已经彻底效忠于北魏,自然是全力阻挡,他守住关键城池,而羊侃则是率三万人攻城南下。在南方大梁得知了羊侃投奔的事情之后,他自然是欣喜的很,派出大军前往支援,而且还给出了之前一位投奔大将等价的条件。但是,北魏皇帝此时依旧是可惜羊侃的英勇善战,所以他想要留下这位猛将。

北魏皇帝派使者去说服羊侃,只要他不走,自己就不计较他带兵南下的事情,而且还加封他为将军,但是羊侃却是直接杀了使者,以此表示自己的决心。在这样的羞辱之下,北魏皇帝自然是派出大军围剿羊侃,十万精兵以及多位大将的夹击之下,羊侃靠着地形抗衡,在拼命之下,羊侃终于突破围剿,来到了南梁的城池之下。

最终,羊侃这才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他终于回到了自己的故土,这时候他期待着可以被赋予武官,继续从事沙场。但是,当初许诺诸多好处的梁朝皇帝却是这时候起了怀疑,他担心这位羊侃并不是真心投奔。所以只给了他一个文官位置。至于这位南梁皇帝也不是什么出色君主,他只不过把国事当作玩笑而已,每日操心最多的是男女情色的事情,而羊侃在一次次受打击之下,才终于放弃争取,开始醉心玩乐。

这时候,北魏又一位侯景投奔,但是这一次却是北魏给出的阴谋,南梁皇帝却是一反对羊侃的态度,将大权给予对方,还和对方商量着北伐事宜。结果,北伐还没开始,侯景直接带着军队反叛,这时候南梁皇帝终于想起来羊侃,将他叫过来商讨。羊侃给出的建议是死守,让侯景不能渡江,再派出军队偷袭后方,以此让对方失去根据地。但是,朝廷中的臣子却是无能的很,他们认为侯景不过是无能之辈,所以不敢渡江,而梁皇帝也是信了大臣们的话。最终,侯景一路渡江打到了梁朝家门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