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想吞并中国的不仅是日本,还有一个海上霸主也试图染指中国

2020-07-19 23:21:09 作者: 历史上想吞并

在许多年前的15世纪到16世纪之间,工业还没有发展到像现在那么强大,而随着制船技术的发展,许多的欧洲国家也开始走向了世界,这段时间在现在被称为大航海时代,而葡萄牙和西班牙虽然说是小国家,但是这两个国家在当时因为船只技术的发达,也做出了许多成就和罪恶,而西班牙当时甚至萌生了入侵中国的念头。

随着早期的航海家的远航和东方文化在各国的传播,激起了欧洲国家对于东方财富的贪婪,大航海时代也是由此拉开了帷幕,而西班牙,是一个小小的岛国,但是在当时,是最早强大起来的国家之一,甚至西班牙在海上的舰队被称为“无敌舰队”,而西班牙其实对中国这个物资丰富,生产的物品精美的国家非常的羡慕,因此想要侵华来达成自己的野心。

当然了,当时的明朝非常的强大,即便是日本的丰臣秀吉带领的十数万军队在明朝面前也只能惨败,区区的西班牙如果真的进攻明朝估计也少不了兵败。但是当时的西班牙可不是随便说说而已,西班牙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和方案来实施侵华的想法。

现在看来,这个想法十分的可笑,但是当时的西班牙就打算用60名西班牙的士兵来侵占明朝,而他们的理由也是十分的奇葩,居然是把这60个人当成指挥官,在其它地方招收士兵,然后以这60名士兵带领的数千人开始对明朝的进攻,甚至西班牙还打算在打败明朝之后,把基督教传播到中国来,然后借助宗教的力量管理整个国家。

在统治了中国之后,又借机和蒙古同盟,然后北上入侵整片欧洲大陆,甚至统治整个亚欧大陆,而这个想法正是因为之前在入侵美洲的时候,当地的土著没有多大反抗造成的,西班牙认为当时的明朝和美洲的其它人一样。

1588年,西班牙在海上企图打败英国,但是被当时英国的舰队打败了,而西班牙自己的“无敌舰队”也在这次的战争中被英国歼灭,而之后又因为其它国家的海上势力的崛起,导致了西班牙的衰落,至此,西班牙对于入侵明朝的想法就只能成为想法了。

话说回来,明朝是一个强大的国家,在明朝统治的时代,整个中国也是世界领先的水准,只是当时的统治者没有下心思管理才会导致明朝的衰落,而明朝非常有名的郑和下西洋也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历史事件,不同于西方的入侵,郑和是带着明朝和平贸易的想法去的西方,甚至于在明朝初期的时候,整个明朝都是领先于世界的,只是因为政策的不同和后来明朝的封闭导致了明朝走向了衰落,错过了航海发展的大时代,直到后来被清兵打败,覆灭了整个朝代。

而清朝也不思进取,导致了中国长久的积弱,进而演变到了后来的八国联军在中国的肆虐和日本狼子野心的侵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