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莫德里奇为啥叫魔笛 足球魔笛是谁

2020-08-13 19:09:12 作者: 克罗地亚莫德

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英格兰vs克罗地亚,这是时隔20年后,克罗地亚足球再次跻身世界杯半决赛。曾经”黄金一代”的光荣早已成为物是人非,当年身穿红白格子衫的达沃-苏克已经坐在了贵宾席上,俯视着场上的球员们,作为克罗地亚足协主席,这位足球强人过去几年承受着巨大的争议和责难。

比赛第108分钟,克罗地亚前锋曼朱基奇在门前巧妙弹开英格兰后卫斯通斯,打击反超比分的进球。当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已经拼了三个120分钟的克罗地亚球员,终于如释重负,创造历史的时刻,无数曾经为克罗地亚足球而呐喊的人如今也该含笑。

克罗地亚莫德里奇为啥叫魔笛 足球魔笛是谁

魔笛是谁?

卢卡·莫德里奇,现役最佳中场球员之一,是克罗地亚国家队和皇马的核心。他具有出色的大局观,犀利的脚法以及从不懈怠的比赛精神。

莫德里奇是从热刺出走,然后到皇马的。由于魔笛的转会,皇马和热刺的关系变得僵硬。因为当时皇马想买魔笛时,热刺不放人。但魔笛心向皇马,直接罢训。热刺迫不得已,把魔笛给了皇马。所以贝尔卖出天价,除了市场经济因素以外,还是热刺借机抬了价的结果。当然,现在看来,贝尔这个价格完全不亏。

魔笛在热刺是踢前腰的,因为他有很强的护球分球能力,传到禁区的威胁球非常多。到了皇马后,被鸟叔改造成了后腰。但鸟叔希望后腰要多参与防守拦截,所以魔笛的进攻组织能力稍受压制,前场就交给了厄齐尔。在安切洛蒂来到后,魔笛迎来自己最高光的时刻。他凭借出色的大局观和脚法,多次向前突破并传出威胁球,他的远射虽然不多,但进的球个个都是世界波,而且极为关键。

莫德里奇为什么叫魔笛

克罗地亚莫德里奇为啥叫魔笛 足球魔笛是谁

无论在克罗地亚还是皇马、热刺,他从来都不是最佳射手或者助攻王,但他始终都用自己的优雅诠释着,足球和艺术本来就是二位一体,因此,莫德里奇被球迷形象地称为“魔笛”。 

克罗地亚VS土耳其,两队无论是控球时间还是传球次数都不相上下,但场面上看起来,克罗地亚却占据了极大的优势,并且最终取胜,因为土耳其与克罗地亚之间,相差了一根“魔笛”。

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