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出生时天有异象,张三丰看出端倪,灭绝师太亲自为他接生

2020-09-22 12:20:55 作者: 刘伯温出生时

刘伯温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军师,相传能掐会算,上知天文、下晓地理,听风辨吉凶,曾为太祖朱元璋推算明朝国运写下了一本谶书——《烧饼歌》。

刘伯温为了朱元璋的江山稳固,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其功勋不亚于三国时期的诸葛亮。

民间素有“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之美誉。

不知亲们发现了没有?但凡名人出生时都有天象异常事情的发生。比如诸葛亮出生时满屋红光,因此起名诸葛亮;司马懿出生时电闪雷鸣,据说下了一天的大雨,天象预示着他的出生将对魏国不利。

(刘伯温)

刘伯温出生时也有异象,据说是一个不知名的道士为他接生的,真有此事吗?

我查了相关资料,其实这是以讹传讹,在刘伯温出生时却有天象异常情况发生,但为他接生的不是一名道士,而是峨眉派第三代掌门人——灭绝师太。

仔细想想大家就会明白了,除了电视剧《军师联盟》中,华佗曾为司马懿的老婆接生外,古代没有男人接生这一说。电视剧是胡编乱造,再说当时华佗早死了,何来为司马懿老婆接生一说呢?

古代为女人接生的都是接生婆,又叫稳婆,一个不知名的道士怎么能为刘伯温接生呢?

为刘伯温接生的是《倚天屠龙记》中郭襄的徒孙灭绝师太,问题来了,灭绝师太为何给刘伯温接生呢?

(灭绝师太)

这事说来话长,刘伯温的父亲名叫刘爚(yue),他是南宋著名大儒朱熹的徒弟,在朝中拜刑部侍郎,精通奇门遁甲和堪舆之术,讲真刘伯温就是遗传了父亲的基因。

在刘爚40岁时喜得贵子,这在古代属于晚来得子。

有道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可是刘伯温却一反常态呆在娘肚里一动不动,直到怀胎十二个月才落生了。

当时接生的是灭绝师太,师太当时大吃一惊,历史上只有远古时“三皇五帝”的尧帝在娘胎里呆了十二个月。

灭绝心想:难怪师祖郭襄临死前留书,嘱咐我十年后将有一位浙江青田奇人出生,务必亲往接生,说婴孩将来是“灭元兴明”之人。

郭襄怎么算到刘伯温的未来的呢?其实这是郭靖的师傅张三丰张真人告诉郭靖和黄蓉的。

(张三丰)

原来张真人和朱熹、刘爚等人经常切磋道家之术,张真人为刘爚相面看出了未来,于是告诉了郭靖和黄蓉。

郭靖夫妇把这一密不外传的事告诉了女儿郭襄,当时朱元璋还默默无为,是明教教主张无忌的手下。

(朱元璋)

有了师祖郭襄的嘱托,灭绝师太在浙江青田布下了眼线。

就在第个十年头(1375年)的5月16日,青田县上空从南京方向飞来了276只喜鹊,盘旋许久后,纷纷落到了刘爚家的房顶上。

据说276只喜鹊暗示了明朝276年的国运。

当时灭绝师太得到消息,马上来到了刘爚家中,果然富氏(刘伯温的母亲)就要生了。

刘爚一看是一名道姑,灭绝没有透露自己真实身份,只说自己曾在尼姑庵随师傅学过接生,刘爚一听大喜,正好解了燃眉之急,灭绝师太顺利为刘伯温接生。

当灭绝抱起婴孩一看,刘伯温小身体骨骼清奇,天庭饱满地阁方圆,一看手掌有条很深的富贵线。她如获重释喃喃细语道:“终于迎来了贵人,师祖的遗愿实现了,辅佐改朝换代的奇人诞生了”。

(刘伯温和朱元璋)

最后一句话:但凡名人出生天有异象实属骗人,历朝历代的帝王都有这种传说,是愚民之说。同样灭绝师太为刘伯温接生也是骗人的,大家不要当真。

文/秉烛读夏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