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内部探测,专家:史料没说谎,确实非神力不能建成

2020-09-22 17:32:38 作者: 秦始皇陵内部

秦皇陵到目前只是一个秘密,陵墓最外侧戍卫的兵马俑在1974年被发现,规模宏大让世界震惊。于是秦皇陵地宫就更让人向往了,可惜这个有着很多传言的地宫目前还不能被开启,所有的猜测只能根据史料记载推断。直到专家采用了最先进的探测后,才发出这样的感叹:远超我们所想,非神力不能建成。

秦皇陵的占地面积相当于七八十个故宫,深度达到115米深的地下。能统一七国,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皇帝,秦王嬴政自然想要好好的向后世展现一下自己的风采。在位的第二年,他就开始让人开始修建这座陵墓,用了整整36,由丞相李斯设计,大将军章邯监工,动用了72万劳力终于修成了这座宏伟的陵墓。

史料记载,地宫里宝物“徒藏满之”。金丝、金雁、珠宝、翡翠装点其中,彩绘铜车马除了挖掘出的那一组,地下恐怕还深埋许多。以嬴政想来爱奢侈的性格,绝不会只留2座。尤其是秦王嬴政生前最爱昆山美玉、随侯明珠、汴和宝玉……这些生前最爱,在陵墓中一定也备了许多。

宝藏越多自然引来的盗墓者也越多,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楚霸王项羽,带了三十万军队浩浩荡荡前往地宫,可却被一阵强风阻挠,无功而返。至于其他的盗墓者就更没辙了,连最外边的沙海都难以逾越,更别提地宫里设置的那些暗器了。

为了在地宫中营造出山川河流的美景,秦陵地宫中至少注入了100吨水银。而专家在测量后发现,水银的分布与我国渤黄海的分布正好相符。墓顶镶嵌着夜明珠,也是按照星辰日月的位置排列。在这个上有星空、下有山河的地下王国中,嬴政的魂魄依旧可以过着生前一样的王者生活。

地宫里还点着长明灯,虽然以现在的科学还没能找到可以长明的燃料,可钱钟书先生也曾说过,地宫中的长明灯用“人鱼膏”制成,能够让地宫长明,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实的证据,他却依旧相信以嬴政的实干性格,很可能这些灯如今还在亮着。

早在20世纪70年代,马王堆汉墓中发现了鲜活女尸,这具女尸生活的年代与嬴政只相差百年,由此可以推断出嬴政的尸首应该也得到了很好的保存,在开馆那日也能一睹秦王嬴政的容貌风采。

皇陵中的一切都尘封在百米下,可专家的探测已经确实,《史记》中的那些神奇记载并不是虚构,秦王嬴政的陵墓远超我们所想,确实非神力不能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