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什么要把武周还原成李唐,是因为她傻?

2020-09-22 17:28:33 作者: 武则天为什么

中国上下五千年一共出了四百多位皇帝,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就是女皇武则天,在古代男权当道的社会,她是唯一一个登上帝位的女性,她在位期间不仅稳坐皇位,而且有极强的治国天赋,她在位期间国家强盛,改革科举,为后来的开元盛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李隆基提供了不少治国人才。但是她毕竟是一个女人,她做皇帝必然会遭到很多人的反对。所以她非常强势,狠辣,但为什么她会在临死之前将自己好不容易抢来的皇位相让于李唐皇室呢,为什么不传给武家的后人。

武则天辛苦夺来的是李唐的江山,她一步步走上人生的巅峰可是不容易的,武则天本身自己就是一个不甘于平凡的人,她原本只是一个荆州都督武士彟的女儿,虽然她自己是个官二代,但是她父亲也就是个芝麻大的小官,不是什么显赫人家。但是凭她的家庭条件和自己自身的素质,可以嫁得一个不错的人家平平凡凡度过后半生。

可是14岁的时候她成为唐太宗的才人,因为自己长得漂亮,被唐太宗赐名“武媚”,她一直想着自己进宫之后可以平步青云,开始辉煌的人生,可是她就是不受太宗皇帝的宠爱,她一直都是李世民的一个小老婆,在她做了12年才人之后,太宗皇帝去世,她和很多没有子嗣的妃子们一起去了感业寺出家。

因为在太宗皇帝这里不受宠爱,武则天必须另找靠山,这个时候九皇子李治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当时因为太宗皇帝的太子和三皇子都不是很合适的皇位继承人,于是李治便成了太宗最宠爱的皇子,武则天想方设法接近李治,在太宗病重的时候,跟李治好上了。后来李治继位立刻就把武则天从感业寺接了出来。武则天回到李治身边简直不要太顺利,没过多久就铲除了王皇后贺萧淑妃,甚至还把太宗都忌惮的大臣长孙无忌都弹劾了。不仅如此,李治和武则天还二圣临朝,就连君王才能到场的封禅大礼,李治都带着武则天同行,可见李治对武则天的宠爱。

后来李治去世,武则天相继废了李显和李旦,直到公元690年,武则天改唐为周,自立为帝成为历史的女皇帝。她在位期间不断提拔武氏一族,但是等到她82岁那年她又把自己的皇权交到了自己的儿子手里,恢复了李唐江山。这主要是因为,当时的宰相狄仁杰为她提出了建议,儿子跟侄子谁更亲近呢?

不仅狄仁杰向武则天建议恢复李唐江山,就连其他大臣也纷纷上奏让李显继位,而且武则天的几个侄子里面也没有哪个是能辅佐起来的,更何况武则天那么精明的人当然知道各方势力都在支持恢复李唐江山,于是她才把自己一手夺来的天下,重新归还了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