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向往的大学生活,湖北商贸学院,为她新建一个“家”

2020-09-14 21:48:19 作者: 充满向往的大

湖北商贸学院2310名新生昨天到校报到,在学校人工智能学院迎新点,一名坐着轮椅由父母推着来报到的新生引起了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注意。

她叫贺晓雨,河南商丘人,9个月大时确诊患上小儿麻痹症,从此只能靠轮椅行走。贺晓雨爸爸说,家里兄弟姐妹5个,她最小,虽然身患残疾,却是最乖最刻苦的,性格也阳光活泼。听闻贺晓雨的故事,校党委书记肖坤、校长陈卓国等领导亲自前来看望和慰问贺晓雨。

陈卓国一边悉心地分享着自己的故事

“我曾经也是苦出身,但是只要努力拼搏,不放弃,就会闯出自己的一片蓝天。”不停鼓励贺晓雨,叮嘱她一定注意身体,有生活学习不便的及时跟学校反映,一边马上通知后勤工作人员连夜给贺晓雨修专用的轮椅通道。

当晚6点学校工作人员开始忙活起来

把宿舍楼梯口的台阶拆掉,修成平缓的适合轮椅滑行的平路;把宿舍门口的门槛锯掉,让轮椅从走廊室内无障碍出入;把卫浴、洗衣机等设备的水龙头重新安装成适合贺晓雨高度的;给她购置方便洗澡的板凳……当天深夜,一个专为贺晓雨打造的“家”在短短数小时内完成了。

“谢谢你们这么贴心地照顾我女儿。”贺晓雨的爸爸看着女儿,难掩脸上笑中带泪的表情。

人工智能学院班子成员与中软国际合作班的教师带礼物前去慰问

学院集爱志愿服务队对贺晓雨进行重点帮扶,安排辅导员亲自给她送早餐,班级安排2名同学陪贺晓雨同住专门照顾她,给她减免学费……一连串的爱心举动让贺晓雨感激不已,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