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爱心少年”张烨薪:帮扶他人学会感恩

2020-09-14 21:01:25 作者: 扬州“爱心少

14岁的张烨薪家住江苏扬州,今年刚上初一,可他在妈妈带领下从事爱心志愿活动,已经有4个年头了。作为一名“老志愿者”,中午趁着休息,小张和妈妈一起弄了几个菜,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

上午十点,张烨薪和妈妈就在厨房忙开了。母子俩密切配合,张烨薪熟练搅拌着鸡蛋,要做一个拿手菜。

鸡蛋打匀下锅翻炒,小家伙动作有模有样。鸡蛋炒熟取出后,西红柿下锅得煮一下,防止老人牙口不好。很快,一盘香喷喷的西红柿炒蛋出锅了。

张烨薪的妈妈叶虹告诉记者,自己四年前加入志愿者队伍,平时主要帮助孤寡空巢老人以及盲人朋友。为了培养孩子有爱心,懂得感恩,每次活动都带儿子一起参加。

张烨薪说,带盲人小朋友去无锡、给孤寡老人送饭等,做这些事情,可以让孤寡老人或者盲友们开心,他自己也很开心。

不一会,张烨薪和妈妈做好了西红柿炒鸡蛋、炖杂烩和藕条炒肉丝三个菜,志愿者队友带来饭盒一起帮忙打包,给施井社区的三位孤寡老人一一送上门。老人吃得香,张烨薪心里也乐开了花。

星火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陶为琳表示,孩子体验这样的生活,对家里老人、社会上老人给予关爱,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爱心志愿活动中来,让社会的弱势群体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肖溢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