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大将徐达,想出了一个妙计,救了朱元璋也立了大功

2020-09-22 17:31:44 作者: 明朝第一大将

在明朝的众多开国元老中,徐达算是最耀眼的以为了,徐达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就在家里干着苦活,同时也是朱元璋的一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在朱元璋参加到了起义军之后,徐达也就跟着一起了,两个人这个时候就开始了戎马生涯徐达为人豁达,也是多次立下了战功,还曾经救过朱元璋的命。

在朱元璋的手下,徐达的军功可以说是排名第一,徐达曾经被任命为大将军,率兵25前去讨伐元朝,不到一年的时间,元朝就灭亡了。于是徐达又率兵清除了元朝的残余兵力,彻底的消除了隐患。因此就都认为徐达是明朝最牛的武将。

每当在战争中发生一些琐碎之事,就可以看出来徐达的过人之处。孙德崖和朱元璋一样,都是反抗元朝的起义军,平常也会有很多的摩擦。孙德崖想要率领部队霸占和县,当然名义上只是说的暂时居住,当时的和县驻扎着的是朱元璋的部队,因此为了避免发生冲突,也就同意了孙德崖的暂时居住。

但是朱元璋的一个手下郭子兴看出来了孙德崖的野心,因此就要求孙德崖带领他的手下撤出和县,本来郭子兴和孙德崖就有一些小摩擦,于是郭子兴趁他不注意,就将孙德崖抓了起来。由于这件事情发生的突然,朱元璋在还没有防备的情况下,也是被孙德崖的手下抓了起来,最后两面也就僵持了下来。

郭子兴也是要求对面同时放掉人质,然而孙德崖方面却不愿意,一方面他们知道朱元璋在手里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就是他们认为郭子兴的人品靠不住,害怕自己放了之后,对面开始反悔。因此就要求先放了孙德崖,然后再放朱元璋,这下郭子兴肯定也是不愿意,就这样两队人马继续僵持着。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站了出来提了一个意见,他自愿成为孙德崖这方面的人质,果然两军听到这个意见之后,同意了这个要求,朱元璋也就被放了出来。而提出这个建议的人就是徐达,孙德崖再出了城之后,也是遵守了承诺,将徐达给放了回来,就这样这场风波平息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