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子宫肌瘤!常规体检,女子肚子里竟然有“假珍珠”

2020-08-05 06:08:36 作者: 警惕子宫肌瘤

2020-08-04 10:04 来源:鲁网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石慧)近日,家住城阳区43岁的华女士来到青岛当代医院做常规体检,超声显示,子宫后位,子宫增大如70天妊娠大,形态不规则,肌壁间可探及多枚低回声团,诊断为多发性子宫肌瘤。医生在与患者充分沟通后了解到,多年前华女士被诊断出患有多发性子宫肌瘤,因没有任何不适也就没有治疗,不料近期子宫肌瘤不断增大。

入院后,医院妇产科专家团队在李灵芝主任的带领下,根据患者相关检查结果做了详细的会诊,认真听取了患者的意见,为了能将华女士的多发性子宫肌瘤挖除干净,确定了经腹子宫肌瘤剔除术。在充分做好术前准备后,7月30日,由李灵芝主任主刀为患者进行手术。手术历时1小时,成功挖出大小肌瘤10个,最大直径约6CM,如鸡蛋大小,小如珍珠大小,术后患者病情平稳。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里面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主要是由于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形成,多发性子宫肌瘤顾名思义,就是子宫体上有2个或者以上的肌瘤。多数情况下,多发性肌瘤如果不影响月经、肌瘤小,可以保守治疗,定期复查b超,日常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辛辣刺激、油腻食物和动物内脏等要尽量少吃。

李灵芝主任提醒到,当女性朋友体检发现肌瘤明显增大时,一定要及时就诊治疗,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错过最佳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