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小伙因“套路贷”自杀 特大网络黑恶犯罪团伙被端

2020-08-05 05:20:43 作者: 25岁小伙因

文/小橙子呀

小云是安徽人,今年25岁,刚刚大学毕业不久进入社会,因为比较缺钱,小云在网上了解到一些贷款软件宣称无抵押,放款速度快,而且这些软件的额度都比较小,属于小额贷款,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小云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并开始向平台借钱。

通过这些软件借款,要扣除审核费,手续费等等费用,实际上借一千可能到手只有700元,而且还款期限只有7天,如果被逼的要向软件借款了,可想而知身上短时间肯定拿不出什么钱来,短短7天基本是不可能还上钱的。

这种高利贷对于刚出社会没有经验的小云来说,哪里吃的消,很快小云就到了拆东墙补西墙的地步,不断的下载贷款软件,从上面借钱。

而且通过这些平台借钱,只要没有按时还钱,身边的亲戚朋友就会接到骚扰电话。

小云被逼到绝境,就选择续期,续期的意思是再付一次手续费,从而延期一段时间,但是这种模式相当于温水煮青蛙。

到最后所有软件的额度都借光了,也不能续期了,小云整个人就垮了,随后年纪才25岁的小云留下遗书后喝农药自杀身亡。

最后警方通过分析判断,锁定了以庄某、赖某为首的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自去年9月份开始,警方先后对这个犯罪团伙和其下属团伙进行收网,一共打掉套路贷团伙2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0余人,收缴涉案资金1.2亿元。

小编希望通过这个事件提醒现在的年轻人“量力而行”自己挣多少钱花多少钱,不要通过网络贷款去提前消费,就算碰到什么急事,也要找正规的平台,才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