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羿射杀的七大上古恶兽,第七能吞下一头大象,第一还残留至今

2020-09-23 17:27:57 作者: 后羿射杀的七

后羿,也被叫做羿,大羿,他是帝尧的大将,也是嫦娥的丈夫。相传后羿五岁就被父母抛弃山林之中,从小在山林之中长大,为了在山林中生存,后羿学会了射箭,年二十岁,其箭术已经天下无敌。后羿一生也为民除了不少害,其中他就射杀了七大上古恶兽。

第七,修蛇

修蛇是《山海经》中有描述的一种恶兽,据记载,它经常出没于洞庭湖附近,伤人无数,而且食量很大,能吞下一整只大象。上古时期的大象可不同于现在的大象。黄帝于是派后羿为民除害,后羿先用弓箭射伤了修蛇,修蛇负伤逃走,后羿紧追不舍,追到西方,修蛇体力不支,被后羿斩为两截。

修蛇的尸体化作一山丘,这山丘就是现在的巴陵。

第六,大风

大风又名大凤,是孔雀的亲戚,也就是凤凰的儿子。大风身形巨大,一展开翅膀,就能遮住半边天空,一煽动翅膀,有能引来飓风。

大风生性凶恶,弄得民不聊生,后羿为民除害,将大风射杀于青丘之上。

第五,凿齿

凿齿在上古时期,居住在南部的沼泽地中,因为长有像凿子一样的牙齿,所以被称为凿齿。凿齿也会使用武器,据说手里还拿着矛和盾,凿齿也整天胡作非为,以人类为食物。

帝尧命令后羿前去除害,后羿拿起宝剑,将凿齿的盾劈成两半,又将弓箭上弦,一箭将逃跑的凿齿射杀。

第四,封豚

豚就是猪,上古时期,猪还没有被驯化,所以都是野猪。封豚是上古野猪中的佼佼者,在桑林一带为非作歹,直到有一天,后羿来了,一箭射杀了封豚。不知这封豚,是不是猪八戒的前世呢?

第三,猰貐

猰貐本是天神,长得是人面龙身,虎爪,奔跑速度极快。猰貐被另一天神“危”所陷害而死,黄帝为了救回猰貐,命手下在昆仑山用不死药救活猰貐

谁知猰貐生还后,已经不是以前的猰貐,变得十分凶残,生还十日之内,伤人无数,后羿忍无可忍,用神箭射杀了猰貐。

第二,九婴

当年天上十个太阳,晒得凶水也沸腾起来,这凶水之中居住着一庞然大物,它就是九头怪,人称九婴。这九婴叫声像婴儿啼哭,十分恐怖,口里能吐水,也能吐火。九婴本就凶残,见凶水沸腾了,就上了岸,见人就吃。于是九婴上了后羿的黑名单,被射杀。

第一,三足金乌

三足金乌也就太阳,帝尧时期,出现了十只三足金乌,将三界烤得火辣辣的,各种野兽也跑出干枯的江湖和森林,出来残害百姓。

帝尧请来三界第一射手后羿,后羿随即射杀了九只三足金乌,剩下一只遗落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