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患者自我隔离,躲进深山巧遇神仙李卫公,病痊愈

2020-09-25 17:27:02 作者: 传染病患者自

在历史上,麻风病制造过无数病痛、残疾、歧视、恐慌和人间惨剧。麻风病是一种慢性传染病,症状是毛发脱落、眼鼻塌陷、四肢畸形等,这些可怕的外部症状加上其具有的传染性,令人们对麻风病极端恐惧。

唐朝时候苏州有一个人,不幸得了麻风病,眉毛头发全掉了,非常的丑陋,自己也很厌恶自己。又怕传染给父母和周围的人,就偷偷逃进深山,打算让虎豹吃掉算了。走了几天,山路渐渐转深,全都没有人迹了,也没有遇到愿意吃他的虎豹。就在求死而不得的时候,忽然遇上一位神采奕奕的老人。问他说:“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大老远跑到山里来?”

这个人见老人非常亲切和蔼,也没有嫌恶自己,就向老人行了个礼。告诉他因为不幸患传染病,无法医治,又不愿拖累家人,才来山中,愿意做山中虎豹的一顿饱餐。老人可怜地看着他说:“你的病遇上我,现在就可以好了。你可以跟着走。”于是他跟着老人走进山十几里,来到一处山涧。渡过涧水又十几步,山谷豁然广阔了,出现了几间草房。老人说:“你不能马上就进去,暂且在这草房里住上一个来月,以后我自然会来看你。”然后送给他一包丸药,让他服用。又嘱咐他说:“这草房里有黄精、百合、茯苓、薯蓣、枣、栗子、苏子、蜂蜜等东西,你随便吃。”他进屋住下,老人就走了,向更深的山中走去了。

他吃了药之后,也不知饥渴,只觉得身体很轻。如此过了两个来月,老人才来了。见了他便笑道:“你还在这儿呢?年轻人很有恒心呀。你的病已经好了,知道吗?”他说:“不知道。”老人说:“到水边上照照!”他去一照,见头发眉毛全长出来了,容貌比没有生病之前还要俊美。老人说:“一般的人吃了我给的药丸,看到自己已经痊愈,就会自己回去了。难得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在这里等待我。可是你不应该长住在这里。吃了我的药之后,不只治病,还打下了修习道法的根基呢!只是你要好好学习道术,用道术去帮助更多的人,二十年之后我会再和你相见。”于是老人让他回到人间。临别的时候,他拜辞说:“如此过了两个来月,不知道老神仙的姓名,希望老神仙告诉我。”老人说:“你没听说唐朝初期的卫公李靖吗?那就是我呀!”于是他辞别老人出山,回到人间做了很多的善事,用道法帮助了不少人。

李卫公是何许人呢?李靖,字药师,善于用兵,长于谋略,为唐王朝的建立发展立下赫赫战功,后封卫国公,世称李卫公。唐肃宗把李靖列为历史上十大名将之一,并配享于武成王(姜太公)庙。因为他死后经常显灵,为百姓救危解厄,百姓也为李卫公建庙供奉。这个故事就是李卫公显灵的故事之一。

郑州李卫公庙

二十年后,到了大历年间,因为到了与李卫公约定的时间,这个人便从人间再次回山里。在回去的船上遇到了苏州常熟县元陽观里的道士单以清,向他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单以清便记录了下来,对人说起过这件事。单以清说:“我和这个人有同船共度之缘,此人丰神俊朗,身上清香四溢,颇有神仙之风。如果不是他自己讲出来,谁会相信他曾经得过麻风病呢?由此可见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有了为大众而牺牲自我的善心,虎豹也不会来伤害,上天也会派神仙来解救。”

读完这个小故事,不由得想起前段时间的一则新闻。

“西城大爷”“唐某某”,是六月份北京本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6月11日,他在怀疑自己可能得了新冠以后,怕传染到周围的人,没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是自行戴着口罩骑着自行车,独自前往医院就诊。在接受流行病调查的过程中,以冷静的头脑、清晰的思路、条理的言语回忆出自2020年5月31日至6月11日近半月来所前往的9个地方和曾密切接触过的所有人员,提供出了一份38人的密切接触者名单,无一遗漏。

尤其是,“大爷”对6月3日去往新发地市场并做了短暂停留一事进行了准确而详细的描述,成功助力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迅速锁定了本轮北京疫情的源头——新发地批发市场。

北京成功地在最短时间摸清疫情传播的底数和重要风险点,对35.6万人“应检尽检”,“西城大爷”是立了功的。国家卫健委专家吴浩称其“增加了防控的信心”,“重症八仙”之一的童朝晖医生说“北京市民都非常感谢你”。9月1日“西城大爷”已经痊愈出院,家人零感染。

“天道无亲,常与善人”。天道对于众生一视同仁,无偏无私,无厚亦无薄,但上天又常常无意识地暗中帮助善良的人们。天道总是与善良的人同在,所以善良的人做事情才会犹如神助,顺风顺水。

附录:《李卫公》原文

苏州常熟县元观单尊师,法名以清。大历中,常往嘉兴人船中,闻香气颇甚疑有异人。遍目舟中客,皆贾贩之徒,唯船头一人,颜色颇殊旨趣恬静。单君至中路,告船人令易席座船头,就与言也。既并席之后,香气亦甚。单君因从容问之。答曰:“某本此地人也,少染大风,眉发皆落,自恶不已,遂私逃于深山,意任虎豹所食。数日山路转深,都无人迹。忽遇一老人问曰:子何人也,远入山谷。某具述本意老人哀之视曰:汝疾得吾,今能差。可随吾行。因随老人行,入山十余里至涧,过水十余步,豁然广阔,有草堂数间。老人曰:汝未可便入,且于此堂中待一月日,后吾自来看。因遗丸药裹,服之。又云:此堂中有黄精、百合、茯苓、薯蓣、枣、苏、蜜之类,汝所食。某入堂居,老人遂行,更入深去。某服药后,亦不饥渴,但觉身轻。如是凡经两月日,老人方至见其人笑曰:尔尚在焉,不亦有心哉!汝疾已差知乎?曰不知。老人曰于水照之。鬓眉皆生矣,色倍少好。老人曰:汝未合久居此既服吾药,不但祛疾,可长生人间矣。且修行道术,与二十年后为期。因令却归人间。临别某拜辞曰:不审仙圣复何姓名,愿垂告示。老人曰:子不闻唐初卫公李靖即吾身是也。乃辞出山。今以所修恐未合圣旨,年限将及,再入山寻师耳。”单君因记其事为人说之。(出《原仙记》,明抄本作出《原化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