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外星文明能光临地球,他们文明水平会达到什么级别?

2020-09-26 02:04:00 作者: 如果外星文明

迟迟未有答案的问题使得越来越多人不相信外星文明的存在,当然也有一部分人至始至终都认为无边无际的宇宙中存在外星文明,他们认为偶尔出现在地球上的不明飞行物事件就是外星文明光临地球的证据。根据外国媒体报道,上个月有人在美国的上空发现了不明飞行物的出现,而且看到这一幕的人并不止一个两个。然而美国官方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只剩下天文爱好者们在不断地脑补。

有观点认为,人类之所以现在还无法发现外星文明,可能是因为外星文明已经发现人类文明发展到了一定程度,但仍然无法各种探测方法检测他们的存在。这种观点虽然也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予以支撑,但是目前确实没有出现多个国家同时发现不明飞行物的出现,或者截获不明飞行物的信号。还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这个问题,或许系外的外星文明的发展还远远达不到进入太阳系的程度。

那么问题来了,想象一下有一天外星文明光临地球并且被人类发现了,他们的文明程度会达到什么样的高度呢?人类在探索太空时往往喜欢以地球或者人类自身为参考对象,如果以人类文明为参考对象的话,那么外星文明的等级应该比人类文明高。上个世纪中期就有苏联天文学家提出了宇宙文明等级划分的概念,其中当时的人类文明只有0.6级左右。经过了五六十年的发展,人类现在应该将文明程度提升到0.87级左右,这样外星文明的等级应该不会低于一级。

因为根据宇宙外星文明划分理论,一级文明能够动用文明所在星球的全部资源,使文明获得了飞出恒星系的能力。既然外星文明能够光临地球,那就说明他们已经能够飞出自己的恒星系,间接说明他们的文明等级不会低于一级。再者,在宇宙中恒星系与恒星系之间的距离看起来并不遥远,例如太阳系与比邻星系之间虽然只有7光年左右的距离,但是对于飞行器的要求非常高。

如果以人类目前研发的飞行器进行星际跨越的话,那么估计就会像旅行者一号那样经过了42年的飞行还无法飞出太阳系。因此要想从一个恒星系跨越到另外一个恒星系,外星文明必须掌握极为高端的航天科技,这直接证明了他们的文明等级比人类文明高。关于外星文明的问题,你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