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治皇帝死于郑成功之手?一本民国手抄本实录讲述了全过程

2020-09-26 14:23:13 作者: 顺治皇帝死于

有不少人认为清朝是在灭掉明朝后才正式建立,其实清朝在还没有攻入中原时就已经建立。当时是皇太极把国号后金改为大清,标志着清朝正式建立。

不过很可惜,皇太极并没有带领清军入关,在这之前就已经猝死。于是清朝入关后的第一位皇帝就成为了顺治帝,明明占据着如此响亮的名头,顺治帝却没有给世人留下其他印象,因为他24岁就驾崩,根本没有太多时间让他施展自己的抱负。

由于顺治帝死的时候太过年轻,而且又比较突然,历史上相关的记载也模糊不清,导致他的死因成为了一个迷,让后人一直在猜测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所以许多专家都在等待相关资料的出现,过了许多年后终于等到了,但是得到的结果却让人大吃一惊。

顺治帝不是病死,而是被人用炮轰死,这个炮轰顺治帝的人还是大家熟知的历史名人,我国的民族英雄郑成功。这是怎么回事呢?根据一本民国时期的手抄本实录记载,顺治帝被炮毙于筼筜湖,清朝高层为了不让朝政出现混乱,便遮掩了顺治帝的死因,最后宣布顺治帝是病逝,匆匆让年纪还很小的康熙继位,以此来稳定朝局。

这本实录的全名是《延平王起义实录》,是由郑成功的后人郑梦彪提供的,里面详细记载了郑成功的诸多事迹。按照实录的说法,当时郑成功的存在让顺治帝非常恼怒,顺治帝是一个有着雄心壮志的皇帝,性格又比较浮躁,他不能容忍郑成功继续捣乱壮大,于是御驾亲征。

但是顺治帝的御驾亲征并没有起到多大的效果,反而自己还被俘虏,最后被炮轰而死。这个说法一出来引起了人们的哗然,不少人都不相信这本实录,觉得这是郑成功后裔故意夸大了事实。不过厦门区域,这个说法却一直广为流传,当地不少人都深信不疑。

也有人对此事进行了反驳,如果顺治帝真的是死于郑成功之手。那么清军不可能轻易放过郑成功,在四月的时候开战,五月之后不可能就这么停战,让郑成功得以撤退。而且还有一点,按照实录的说法,顺治帝死了后并没有让康熙继位,而是过了近半年,康熙才正式登基。

这就说明清朝有半年的权力真空期,这对于一个王朝来说是非常致命的事情。可是清朝在这段时间内居然没有出现乱子,可见多半是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因此许多人认为实录的记载不是事实。那么小伙伴们,你们觉得顺治帝真的死于郑成功之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