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狙击枪击毙108名敌人,战争时期被主席誉为第一神枪手

2020-09-26 19:35:05 作者: 一把狙击枪击

生在和平年代,先辈们浴血奋战的场景我们确实难以想像,我们这些人是躺在他们的功劳簿上才能享受今天的美好生活,我总是会说想要好好书写一些英雄的事迹,因为在此和平美好的时代我总怕世人会忘记他们,我也总觉得这些先烈应该被我们每一代人所铭记。今天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位神枪手,抗战时期,有一次战斗,他凭着一把不是很专业狙击枪击毙108名小鬼子,在那个我军装备很落后的年代,这样的战绩让人肃然起敬。

魏老英雄年轻时真是太帅了!

魏来国,他是华东野战军的副军长,官职很高,但是这一切都是他从一名普通战士,凭借着屡立战功才做到的位置,他是华东野战军的神枪手,获得过华东射击英雄的称号,同时也是我国首批全国一级战斗英雄之一。

魏来国出生在一个极其贫苦的家庭,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他的父亲患有严重的哮喘病,实在养活不了一大家子人,便将他的姐姐卖给了地主家当童养媳,这一切成了年幼的魏来国心中的痛点。魏来国的两个哥哥都参加了八路军,在这样的家庭氛围熏陶下,16岁的魏来国也参加了八路军。

魏来国参军后积极练习自己的射击技术,当然谁也没想到魏来国天生就是拿枪的好材料,他极具天赋,在射击方面很快就成了部队里有名的好手。1948年,石岛战斗打响,当时的魏来国已经是排长了,一伙曾经的伪军此时已经是反动派部队了,他们抢劫村庄,杀人越货,魏来国当时负责歼灭这伙无恶不作的敌人,他带着一个排和敌人打起游击战,并到处设立地雷等陷阱,同时设立多处伏击地点,用这样的方法,短短一个月就歼灭了敌人5个连队,魏来国一个人就用狙击枪消灭了108个敌人。

魏来国受到主席接见的照片

1946年,魏来国执行守卫东兰格庄阵地的任务,他带着一个排布置好防御阵地,当时来侵犯的是拥有美式装备的两个团敌人,魏来国用一把三八大盖守着一片坟地,他趁着敌人炮火还未展开的时机,找准间隙,展开精准射击,魏来国枪法很准,基本能一枪射死一个敌人,他身边的战友看到魏来国打死打死一个敌人就放上一块石头,等到战斗结束后,统计弹药和石头,发现魏来国用了120颗子弹打死了110个敌人。这件事震惊了整个华东野战军,大家都说魏来国的眼睛自带瞄准器。

1947年4月,著名的白马关战役打响,这场战役的惨烈程度在整个解放战争里是排得上名的,当时魏来国所在的4连执行守卫高地的任务,他们面对的敌人是自己的60倍,面对敌人猛烈的进攻,魏来国再次展现他精准的射击技术,一上来就歼灭58个敌人,连续四次击退敌人的进攻。这个时候四连已经十分疲惫,上级领导让五连带着人马换下四连,没想到五连一上去很快就丢掉阵地,敌人连续占领了9个山头。上级领导立马又把4连换上去,4连奋勇进攻,很快又把9个山头全部抢了回来,魏来国再次击毙几十名敌人。

魏来国年轻时真是标准的帅哥

1950年,魏来国被评为全国战斗英雄,他参加了首届全国英雄表彰大会,在大会上他受到主席亲自接见,主席夸赞他是华东野战军的神射手,连主席都听说过他的事迹,这可把魏来国高兴坏了。

魏来国后来凭借战功一路高升,1982年时他担任某集团军副军长,后来在1985年时他从岗位上离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