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死的比康熙、乾隆都早, 有个毛病, 现在很多人都有

2020-09-27 07:11:36 作者: 雍正死的比康

清朝是我国开始落后世界的开始,闭关锁国使得我国错过了工业革命!不过清朝初期,出现的康乾盛世也是我国最鼎盛的时期。大家都知道康熙和乾隆是历史上有名的长寿皇帝,康熙是68岁的时候去世,乾隆88岁的驾崩!而一个是雍正的父亲一个是他的儿子,但是雍正却只活了57岁。

这其中就要来说说雍正的毛病了,康熙传位给雍正的时候,雍正已经44岁了,这时候雍正的满腔报复等待实施,康熙的晚期清朝已经矛盾尖锐,官员腐败。这个时候就是雍正励精图治来改变现状的,每天各种奏折和处理事情,忙着与大臣商议国家大事,有时候吃饭都草草了事。长期的劳累是导致雍正死的早原因之一!

雍正晚年还经常吃一种丹药,是他命人研制的“长生不老丹”,使用后精神会好很多,但是副作用严重,而且是经常服用,后来身体就逐渐不行了!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纵欲,经常工作劳累,朝廷在康熙手里接过后又一大堆问题,外邦侵略,内部不稳,压力极大。他的皇后妃子加起来也有将近30位,经常工作劳累过度后临幸妃子,对身体伤害也是极大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