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靖的武功在《天龙八部》能排第几?金老已暗示,萧峰来告诉你!

2020-09-28 19:29:43 作者: 郭靖的武功在

今日要给大家讲的是南宋末年北侠郭靖的故事!所谓“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在金庸先生十五部经典作品中描写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绝顶神功,如越女阿青所学的无上神剑,天下刚猛第一的【降龙十八掌】,接下来咱们就进入正题吧(以三联版为基础)!

金庸先生的作品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他的十五部小说其实彼此之间都有联系,也是因此广大读者朋友们可以将金庸笔下不同年代的人物之间进行武学的比较!大家都知道在金庸笔下真正学会【降龙十八掌】并且达到大成境界的只有三个人,他们分别是:萧峰、郭靖、洪七公!其中武功最差的洪七公我们就不必多说,欲知郭靖的武功境界,我们可以拿萧峰来与他进行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看【降龙十八掌】在萧峰手中的威力,《天龙八部》是金庸笔下公认的武学境界最高的一部,这部小说着重内力,几乎大部分高手都可以做到内力外放,而在这样的江湖之中萧峰的【降龙十八掌】天下间仍然找不出一位可以硬扛他掌力之人,可见其掌法之猛,但是大家忘记了一点!萧峰后力不继!这一点在少室山大战有过充分说明。

其次我们来看看郭靖的武功,他自从得到《九阴真经》之后,日夜勤加练习,到了《神雕侠侣》中他已经修炼了二十多年,一身功力已经达到【化境】,在这门天下总纲的配合下,至阳至刚的【降龙十八掌】竟然衍生出了至阴的奥妙,自此阴阳调和,才是武学真正的大道!为什么呢?因为太过刚猛的话就会像萧峰一样,后力不继!

由此可见郭靖的武功注定比萧峰高,论内功,他修炼了二十多年《九阴真经》早已超过萧峰;论招式他的【左右互搏术】、【降龙十八掌】等绝学丝毫不输萧峰!论实战郭靖年轻时就可与黄药师拆几百招!综上所诉,郭靖的武功境界超过萧峰,如果在《天龙》中,排名应该在天龙四绝之上,萧峰如果知道这个结果,不知道会不会哭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