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女皇武则天最后却因自家人无能只得将天下还给李家

2020-09-29 11:20:29 作者: 一代女皇武则

武则天算是我国历史上地位最高的女性了,在以前男尊女卑的封建社会中,一个后宫的裁人竟然登上了皇位,确实让人佩服,也能看出她真的是手段高明。

同时,她也是一个冷血的政治家,为了保住自己手中的权力,让无数人丧生,其中还包括她的儿子。登上皇位后的武则天怕儿子对她不满便直接将他们杀了。可奇怪的是为了权力不惜杀掉亲生儿子的武则天最后竟然退位并将自己贬为后,将天下还给唐家,这又是为什么呢?

武则天登基后,将国号改成周,将天下划入周家,按古代皇位继承的规律,武则天应该将皇位传给周家人,其实武则天也想这样,可周家实在是没有个能扛起她大周江山的人,两个侄子都是贪图生活的人,天下要交给他们早晚得废。

所以武则天考虑过后还是决定将天下归还,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可武则天这样的行为遭到了周家人的不满,她的两个侄子不断的劝她不能将皇位传给外姓人,武则天还在摇摆不定时,大臣们却趁她生病时发动政变逼她退位,立李显为帝。

到了这一步了,武则天只能宣布退位,并且将自己贬为后,并下诏书“去帝号,归本宫,叶落归根也”。就这样一代女皇、一个伟大的女性在自己临终时让出了皇位和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