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大名镇之一,与朱仙镇齐名,是中原保存最完好的古镇

2020-09-29 13:26:48 作者: 河南四大名镇

今天,小编要讲一个河南古镇,它是河南四大著名城镇之一,它和朱仙镇一样有名,但比朱仙镇的古建筑保存得更好,这座古镇就是赊店古镇。

赊店古镇位于社旗县、南阳市、河南省,古镇始建于东汉,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清朝时期,河南有朱仙镇、回郭镇、荆紫关镇和信用商店四个著名城镇,这四个城镇中保存最完好的是赊店古镇。

据说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当时流亡海外,他把一个写着刘记的商旗给了当地的店主,然后升起旗开始了他的划分,最后建立了东汉王朝,所以这个小镇被称为“赊店”。南阳是光武帝刘秀发家致富的地方,到目前为止,关于他的传说很多。

信用店始于东汉,兴盛于明代,兴盛于清代,它有1900多年的历史,在历史上,它与朱仙镇、佛山镇和景德镇一起被称为中州四大商业城镇。当时,赊店镇南的“贝马”号轮船有许多商店和两条河流通过该镇,它也是中俄和茶道的一个水陆转运站,水运发达。

赊店古镇按照皇家标准建造了9座城门,是全国唯一一座拥有9座城门的古镇,被誉为“中原第一古镇”。它完整地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城墙、码头、街道、商铺和房屋,其设计完全继承了封建的“礼教”和“习俗”,体现了明清时期的特色。

赊店古镇周围有一堵5公里长的墙,这里有“天下第一会馆”山陕会馆、“华中第一镖局”广盛镖局、全国唯一保存完好的衙门镇、中国唯一一个清朝最完整的税务衙署厘金局、中原第一家私人银行蔚盛长票号、福建会馆和中原地区的茶道中转站标志等最完整、最大的旅游景点火神庙保存下来了。

赊店古镇是免费开放的,但景区内的一些景点将单独收费,你参观过赊店古镇吗?你感觉如何?让我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