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名气最高的8个县,快来看看是否有你家乡?

2020-10-06 18:28:14 作者: 山东名气最高

山东因居太行山以东而得名,是华东地区的最北端省份。全省总面积15.58万平方公里,下辖2副省级市15地级市,82个县(市)。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山东知名度最高的8个县。

1.曲阜市 曲阜,孔子故里,儒家思想的发源地,有“东方耶路撒冷”之称,千百年来吸引着无数中外游人前往朝圣。

2.梁山县 梁山县是古典名著《水浒传》故事发祥地,是全国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相信很多看过《水浒传》的人都有想过到这里来寻访昔日梁山好汉的事迹,或许你并不知道梁山还是个县,但没关系,它早已名声在外!

3.蓬莱市 八仙渡海在此地,飘渺仙境入梦来。蓬莱,一直以来都与仙境结缘,不论是秦始皇祈求长生,或是八仙渡海,乃至蓬莱仙境,都符合一切对于幻境的想象。境内更有被誉为中国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

4.青州市 自两汉时期到明朝初年,青州一直是山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贸易中心。悠久的历史和浓厚的人文气息使得青州的名声一直回荡在大家耳边!

5.滕州市 滕州是山东省人口最多的县级市,滕州是“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造车鼻祖奚仲、孟尝君、毛遂的故里。

6.微山县 微山县是1953年为统一管理微山湖,政而设立的县,微山县也因微山湖而出名。

7.胶州市 胶州是青岛下辖县级市,胶州拥有5000多年历史,自古以来就是繁荣之地。曾是长江以北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全国五大商埠之一。

8.邹城市 邹有三迁择邻、断机教子的世代贤母——孟母,有被赞为“功不在禹下”的儒学亚圣——孟子,有被传为世代佳话、“凿壁偷光”刻苦治学的西汉经学家——匡衡城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有着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