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和他的妻子,在宴会上发生了啥?为何妻子回去就突然自杀

2020-10-06 17:32:11 作者: 斯大林和他的

在影视剧中,经常出现大叔萝莉恋,片段温馨又甜蜜。作为“霸道总裁”的斯大林,居然也不经意间演绎了一段这样的爱情。只是很可惜,他虽然深爱自己的小萝莉妻子,却没想到妻子竟然用自杀的方式来与自己诀别,从而为他的人生悲剧奠定了基础。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真正的“大叔萝莉恋”,斯大林与妻子娜杰日达的爱情一度让外界羡慕

大家都知道,娜杰日达·阿利卢耶娃是斯大林的妻子,她比斯大林足足小了23岁。这没办法,斯大林在认识娜杰日达之前已经结过一次婚,那就是叶卡特琳娜,还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

但后来叶卡特琳娜得了斑疹伤寒,最终去世。恢复单身后的斯大林一直未婚,直到十多年后与自己同事的女儿娜杰日达相遇,这两个年纪相差悬殊,身份地位差距极大的人,竟然一下相爱了。

说起来这里面有着非常唯美的桥段,意思就是早在娜杰日达两岁的时候,就曾受到斯大林的救命之恩。虽然后来两个人相识之后,娜杰日达的家人对此非常回避与忌讳,可奈何人家“小萝莉”娜杰日达不愿意,毕竟以身相许救命恩人是她眼中非常美好的事。

至于斯大林哪里吸引了娜杰日达,外界不得而知,但可以想象,一个事业有成,对他们严肃、坚定的成功男人,可以与一个小姑娘谈笑风生,温存细腻,这本身就是一些女生不可拒绝的方面吧。

于是,娜杰日达凭着自己坚定的个性,最终说服了家人,于1919年成为斯大林的妻子。事实上,这一年的娜杰日达还不足18岁,但婚后的二人相当恩爱,堪称外界典范。同时,很快瓦西里、斯维特兰娜出生了,这让斯大林更加满意。

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样一对恩爱的夫妻,这样一段美好的大叔萝莉恋,竟然在1932年戛然而止。据说当时正值十月革命15周年庆,在克里姆林宫的宴会上,斯大林用极不好的态度对娜杰日达说:“你也喝一杯。”

但是,娜杰日达是对酒精过敏的,这让她感觉自己非常不受尊重,于是直接站起来说:“我不是你的什么。”于是当场不辞而别。这本就是娜杰日达的个性:刚直、固执。这虽然让斯大林很没面子,可他当时选择了无动于衷。

结果到了第二天早上,人们便发现娜杰日达已经没了呼吸。她开枪自杀了,那把小手枪是自己哥哥送她防身的,而她选择了用这把手枪与世长辞。这一年,娜杰日达只有30岁,如此地年轻。

因为个人问题,娜杰日最终选择了自杀,但却受到了外界的质疑

此事一出,斯大林第一时间是想着封锁外界的真相,所以,医生对外的说法是:第一夫人因为阑尾炎不治去世。

这种说法谁会相信呢?所以,外面传法很多。哪怕这些说法不是真实的,但当时有那么多人在宴会上看到了娜杰日达与斯大林的冲突,他们更愿意相信是斯大林因为没面子,从而下令处决了娜杰日达。

显然,这种说法并没依据。后来在斯大林的日记中,人们看到这样的记录:“你(娜杰日达)知道吗?再好的家庭教师、保姆和仆人,也不能充当母亲的角色,看看我们的两个孩子,你都做了些什么(指自杀事件)啊!”

由此可见,斯大林对于妻子的死并没有直接动手,至少他不希望娜杰日达死去。相反,后来人们对于娜杰日达越来越多的了解之后,慢慢发现她自身的问题更多一些。

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当时斯大林与娜杰日达结婚之后,因为政治观点以及个性的不和谐,所以经常发生冲突。这对于娜杰日达小小年纪的女孩子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据斯大林女儿的保姆讲,娜杰日达和朋友讲的最多的话就是:一切都烦恼死了、没有一点高兴的事、烦恼极了。

而且,娜杰日达有着偏头痛的毛病,据说就是抑郁所导致的。事实上,娜杰日达长期处于精神亚健康状态,就有人说她是焦躁症。可惜,这一切在大男子主义的斯大林眼里,根本都不是个事。

当年娜杰日达家人不同意她与斯大林的结合,其中有一条就这样认为:娜杰日达本身偏执,遇事冲动、刚直,而这与斯大林几乎如出一辙。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自然不会有宁静的生活,只是当时娜杰日达完全听不进去。

后来,娜杰日达的女儿维特兰娜也表示,母亲是自杀。之所以这样说是有理由的,因为她母亲在去世前一两天就再三告诉她:如何做人,做什么样的人,而且有一点非常重要,一定不要喝酒!

因此,娜杰日达的死如今已经被看成了有预谋的事件,如果硬要推到斯大林身上的话,那恐怕顶多也只是个不懂怜香惜玉的错了吧。

其实,因为娜杰日达的死,斯大林受伤还是非常深的,他不仅后来一直脾气暴躁,而且对医生非常不信任。而这种行为有一部分是因为娜杰日达身患多种问题,却没有被及时发现,也正是因为这种不信任,斯大林才最终死于自己的卧室而不被外人所知不是吗?这对一位国家最高领导人来说,那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