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求败此生唯一一场败绩,很多人不知道,周伯通来告诉你!

2020-10-06 22:36:30 作者: 独孤求败此生

欢迎各路江湖大侠前来捧场!所谓“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在武侠世界当中极少有人能够做到真正的无敌天下,古往今来,能够傲视群雄的高手只有那么寥寥数位,第一位就是春秋战国天下第一的越女阿青了,她的剑术在那个时代根本无人可及;第二位就是《天龙八部》中的扫地僧,可惜此人视名利如浮云;接下来就是自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独孤求败了,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独孤求败此生却有过一场败绩,很多人都不知道,且看小编给大家道来。

许多朋友都读过《神雕侠侣》这部作品,小说的时代背景乃是南宋末年,蒙古大军大肆进军南宋,所谓“乱世出英雄”,在这个时代里,江湖之上也涌现出了一大批高手,比如东邪黄药师,“弹指神通”举世无双;西毒欧阳锋,“蛤蟆功”傲视群雄;南帝一灯大师,“一阳指”出神入化;北丐洪七公,“降龙十八掌”刚猛无双;除了他们四人外,还有大侠郭靖、女侠黄蓉、老顽童周伯通等人,也都是武林当中的一流高手,然而后进小子杨过,在后来的实力也堪称绝顶,杨过此生命运的转折点就是在剑冢之中遇到了神雕,得意一窥独孤求败神奇的剑术!

大家都知道,在剑冢遗刻之上,独孤求败曾说道:纵横天下三十余载,杀尽仇寇,败尽英雄,天下更无抗手。此外还说了一句很伤心的话,原文【剑魔独孤求败既无敌于天下,乃埋剑于斯。呜呼!群雄束手,长剑空利,不亦悲夫。】许多朋友读到这里就以为独孤求败此生当真从未败过,其实咱们都错了,一切在冥冥之中其实早已经注定了,他必败无疑,答案还是需要周伯通来告诉大家。

话说当年老顽童周伯通因为《九阴真经》被骗,一怒之下来到桃花岛找黄药师算账,黄药师由于爱妻刚死,一怒之下打断周伯通双腿,将他困在桃花林中,直到十几年后郭靖误闯入林中,使得我们得以知道一件武林中惊天动地的事情,这件事情就是《九阴真经》的来历,据周伯通所讲,当年《九阴》作者黄裳前辈实力通天,曾经到明教之中挑战一众高手,给他连续杀了数名法王、使者,后来因此遭到天下武林高手的围攻,黄裳重伤逃跑,可是家人却被这些武林人物杀光,悲愤之下他躲入深山之中研究了四十多年武学,终于神功大成,破关而出!

然而等到他重现江湖的时候,却发现昔年的对手基本都已死去,最终《九阴真经》几经流转,到了王重阳手中,原文【只听周伯通道:“师哥自知寿限已到,那场谁也逃不过的瘟疫终究找上他啦,于是安排了教中大事之后,命我将《九阴真经》取来,生了炉火,要待将经书焚毁。】读到这里大家明白了吗?独孤求败虽然此生纵横无敌,却敌不过一个东西——老天!所谓“人定胜天”,然而却也有“人算不如天算。”其实这其中的道理却值得令人深思,剑魔虽然纵横天下无敌手,却难免因寿命不足而死,正是老天爷的这场“瘟疫”,令他一败涂地!

正如《神雕侠侣》中所写,洪七公与欧阳锋两位当世高手,最终却命丧深山之中,什么功名、富贵,任你此生如何叱咤风云,到头来却永远也敌不过老天爷的这场“瘟疫”!不得不说金庸先生的能力当真深不可测,他将佛家、道家中的许多思想融入到武侠小说之中,寻常的一件事中往往存在这极深的禅理,令人读来口齿噙香,回味无穷!不知各位大侠意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