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临死前突然想起了一个人,提起宝剑要杀光自己的女儿

2020-10-07 10:21:19 作者: 崇祯临死前突

崇祯准备自杀时,突然想起一个人,提起宝剑砍向自己的女儿

崇祯临死之前非常悲怆,看到败局已定,他已经准备自杀。突然他想起了一个人,提起宝剑去找女儿,想要杀光他们,然而面对公主时,还是舍不得下手,只是砍伤了。

现代社会的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相对安稳和平的环境里。然而,在古代的中国,每每经历一次改朝换代,往往都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战争与杀戮。这是我们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们都不曾体会过的。

我们知道,古代王朝变更的时候,从来都不是以平和的方式进行的。一般而言都是要经过许多人的厮杀与死亡,才能决定出最后的赢家。这就好像是在养蛊一样,当之前的蛊王逐渐变老衰弱,其余的蛊虫就会不受压制,开始蠢蠢欲动起来,通过多次厮杀,只有一个人能重新获得蛊王的地位。

这几乎就是古代朝代变换的真实写照。在攻陷一座城池的时候,有的统治者甚至会发出屠城这样的命令。目的自然就是为了震慑民众,以及消灭那些不愿臣服自己的人。其中,前朝皇室后人往往是他们首要的消灭对象。

我们知道,生于皇家,是幸,也是不幸。在国家还安稳的时候,生在皇家或许就是三生有幸。但如果你是生在一个即将覆灭的王朝皇室里,那可以说是十分的悲惨了。因为,为了防止前朝复辟,新的国家统治者往往都会把前朝男性皇室成员尽数杀死,而女性成员则是被当做战利品一样被权贵瓜分。前朝皇室的女子对新任统治者而言几乎只是一个享受战争胜利的标志,这些女子要么被纳入后宫,要么被打入贱籍,充入。可以说是极尽羞辱。

到了明朝,历朝历代灭亡后公主的遭遇都被崇祯看在眼里。在崇祯准备自杀时,突然想起了一个人,他就是宋徽宗,宋徽宗败亡时,自己的女儿和嫔妃几乎没有一个幸免。性格刚烈的崇祯哪里容忍的了这些,想起宋徽宗,崇祯拎着宝剑就去找自己的女儿,想杀光她们,然而最终还是下不去手,留了长平公主一命。结果,长平公主的余生经历,还不如当初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