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史之乱后,安禄山当了皇帝,可他儿子为什么要杀他呢,不为女人

2020-10-07 10:21:39 作者: 安史之乱后,

唐朝从建国道唐玄宗初年都没有发生内战,用兵几乎都是对外的。到了唐玄宗末期和代宗初期,以唐将领安禄山为首的反唐叛军开始发动内战。也正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内战,把唐朝打的是措手不及,因为从老祖宗到现在,一直都是对外用兵,家里还没发生过这事。一听说有人造反,那各个吓的是逃的逃投的投。

正是这个“安史之乱”让一直强盛的唐朝开始走向了衰败,安禄山站了洛阳,自己称大燕皇帝年号“圣武”这人啊酒池肉林起来,这毛病自然就多了。就这样他的身体一天天的肥胖起来,当了皇帝,饮食生活可就和以前大不相同了。就这样慢慢的,长年长疮疖,眼睛也不好使了,也正是因为这样他的脾气越发暴躁,也几乎就不理朝政了,每天都是自己的心腹太监李猪儿照顾。

因为安禄山自己的病,然自己性情大变每天一发火,就拿鞭子抽打李猪儿,这样时间长了在好的心腹心里都有怨气。安禄山没造反前大儿子安庆宗,在长安做官的,自己造反了。儿子也不顾了。后来被唐玄宗给杀了,他还有个二儿子安庆绪,大小就在安禄山身边,骑马射箭无一不精,这以后的皇位自然是二儿子的囊中之物了。

可万万没想到,安禄山又在娶,生了一个儿子叫安庆恩,对这个幼子是疼爱有加,这自然让安禄山喜笑颜开,对二儿子不爱搭理,本来大哥死了这以后的皇位肯定是自己的,现在安庆绪知道自己失宠皇位估计都不保每日闷闷不乐。

这一天安禄山上朝,犹豫自己背上毒瘤疼痛不已,早早结束了,可是因为自己脾气暴躁迁怒大臣,严庄就被他用棍鞭抽打,怀恨在心的严庄,心里十分清楚安庆绪的感受,于是夜里找他谈话,暗示说皇帝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了,可他现在极为疼爱你的那个小弟弟,这话说到了安庆绪心里了。

严庄说那我们就找机会把皇帝杀掉,首先得拉拢下身边的太监李猪儿。这一天严庄碰到李猪儿看他心情不很好,上前问到是不是又挨打了啊,严庄又说听说昨天皇帝又打死了几个侍从啊!假意关心你可要小心点啊,严庄还说安庆绪殿下十分关心你,皇帝日子也不大了,你如果能帮殿下把这事给办了,想不你后面的日子肯定过的很好呢。李猪儿想想也对就默许了

杀皇帝的日子挑好了就在今天,严庄躲在李猪儿背后李猪儿早就藏了一把刀在袖子里,去见了安禄山,恰好他在睡觉,一刀正中要害。就这样安禄山一命呜呼,死后也没有什么隆重丧礼。安庆绪自然就成为了太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