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特冰开展“拒绝浪费,从我做起”光盘行动

2020-09-08 18:53:26 作者: 倡导节约粮食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特冰小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行动, 开展“拒绝浪费,从我做起”光盘行动,倡议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9月7日,特冰三楼餐厅入口处张贴“拒绝浪费,从我做起”长幅标语,举行餐前“光盘”活动签名,同时,所有创客餐后凭“光盘”可领取精美礼品一份(毛巾、抽纸、香皂三选一)。

倡议活动一经发出,就受到了全体特冰创客的积极响应,大家按需点餐就餐,餐后人人手持光盘,用实际行动彰显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气。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将“文明用餐,拒绝浪费”的理念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就餐、用水、用电等身边小事做起,营造健康文明、节俭用餐的良好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深入人心。


微信号:tbhlgc

关注我们,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