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首富来了,不是马云、马化腾,而是农夫山泉老板钟睒睒

2020-09-08 18:09:52 作者: 新中国首富来

欧界报道:

相信很多人都喝过农夫山泉,农夫山泉有点甜这句广告语也是记忆犹新。在九月份,农夫山泉终于成功在香港上市了,市值达到四千五百亿元。老板钟睒睒持股84%计3780亿人民币,加上A股上市公司万泰生物75%的股份(634亿),两项合计4414亿人民币。因此,钟睒睒个人身价大涨,已经超过了马云、马化腾、黄峥等一些有名的互联网大佬,成功登上中国首富榜第一名。

一直以来,农夫山泉在中国的饮用水市场中都是处于龙头老大的位置。成立于1996年,经过二十四年的慢跑,终于修成正果。"农夫山泉喝起来有点甜""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这两句广告语可谓是朗朗上口,其实就是由钟睒睒想出来的。钟睒睒个人经历可以说充满了传奇色彩,当过泥瓦工,种过蘑菇,养过鳖,干过记者,代理过娃哈哈,还去海南岛闯过。

很多人可能会非常的诧异,一个卖水快消品怎么能够赚到这么多的钱呢?竟然赚到的钱还超过了一直以来很高大上的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其实,大家都知道,中国的人口众多,因此是属于一个大的消费国家,十四亿人口给消费带来了非常广阔的一片空间。其实,除了这次新登首富钟睒睒外,娃哈哈的董事长宗庆后3度登顶中国首富,还有卖饲料的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也拥有过中国首富桂冠。

虽然说农夫山泉做的是快消品行业,矿泉水出身,不过中国有句老话说得好,三十六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如果做到极致的话,都是一条成功的道路。其实其实比农夫山泉更强许多的娃哈哈一直坚持不上市令人费解,不过听说董事长之女已经在准备上市。正所谓行行出状元,世上本没有不好的行业,有的只是不好的企业和不成功的我们。在任何一个行业,只要深耕细作,总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农夫山泉招股说明书显示:2019年营收240.21亿元,一瓶农夫山泉纯净水售价2元钱,也就是说一年卖了120.105亿瓶水,合计每个中国人每年接近要喝10瓶农夫山泉。问题来了,你一年能喝几瓶农夫山泉,你又为新任中国首富贡献了多少利润?农夫山泉是否能够继续占领新一代消费者的心智,成为中国的"水中茅台"?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来源:线上采编,如涉及版权问题或者寻求报道,请及时联系欧界传媒网 o2ojie.com!

欧界传媒丨 Jie Media

八年专注有深度的互联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