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乃是智慧的化身,有一人堪比诸葛亮,最终却是这样的下场?

2020-10-07 16:28:41 作者: 诸葛亮乃是智

相信很多人都认识刘伯温,这个人跟诸葛亮一样,可以做到足不出户就知晓天下事,对于很多人来说最可怕的就是未知,尤其古代打仗的时候,每一次的出征都是未知,刘伯温的才华最初被展现出来的时候就是鄱阳湖之战,元朝政府已经元气将尽了,朱元璋这个时候才刚刚崛起,从一个放牛娃当上现在的位置,如果没有刘伯温的辅助,是很难有今天的成就,所以刘伯温对于朱元璋来说,得刘伯温者得天下。

当时的刘伯温高手已经知道了元朝的腐败,无奈之下投奔了朱元璋,朱元璋看到他也只以为是一个无名之辈,全身上下都是书生气,并没有把刘伯温放在眼里,直到朱元璋碰到他得第一个对手,陈友谅,这个对手对于刚刚崛起的朱元璋来说实在太过于强大,面对这样强大的对手,如何致胜,很多人都劝说朱元璋收拾收拾东西,咱们散了吧,混到今天得地步是如此的不容易啊,军心已经散落,这个时候,朱元璋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这些人,这个时候,刘伯温站起来,用几乎怒哄的声音说道,对手固然强大,但是也不是坚不可摧,如果你们现在选择逃跑那就是认输,所有得一切都毁于一旦,要跑你们跑,我刘伯温愿意留下来与应天共存亡,朱元璋被这样的刘伯温惊讶到了,以前真的是小看了这样的一个文弱书生,竟然有这样的节气,跟着自己打了这么多仗,最终却不如刚刚来到自己身边的刘伯温,朱元璋愤怒了,于是一定要守住应天。

这个时候大家纷纷清醒了,与其像一个丧家之犬到处逃跑,还不如一决死战,说不定就能赢了呢?刘伯温不认输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他有自己的军事谋略,出谋划策,每一个注意都能分析方式的局势,让朱元璋不得不小看了这个刘伯温,有了这个一个谋士,何愁能不霸业天下,果然对手再强大,总有弱点可寻,最终朱元璋还是战胜了这样的一个强大队伍,鄱阳湖之战也让刘伯温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先生到一个谋士的转变。

朱元璋后来的对手不是元朝这样的腐败政府,因为想要灭掉这样的国家太简单了,压根没有什么好介绍的,他真正的对手是蒙古族,这样一个骑在马背上的国家,野蛮无理,当然了,对手再强大也不过是莽夫,只要朱元璋能想到的,刘伯温也能想到,朱元璋想不到的,刘伯温也能想到,这样的人在身边,朱元璋只能有敬畏之心。

刘伯温为朱元璋称帝做了无数的奉献,结果却没有善终,朱元璋称帝以后,刘伯温的作用也没有了,最后刘伯温死在李擅长手下,自己一生出谋划策,功劳无数,却不过朱元璋的亲信,乱世中多能人贤士,历史上如此智慧的除了诸葛亮,也就一个刘伯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