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这个官员,因这女人和自己亲人反目成仇,自己毁了才知做错

2020-10-11 14:25:04 作者: 清朝这个官员

在古代很多男人都会因为一个女人葬送了自己的一生,这样的事情也是非常之多,今天我们讲的这位清朝官员名叫隆科多,也是毁于一个女人的手中,这个女人还是自己的小妾,在古代小妾的地位很显然就是不值一提的,一般都是正室说了算,然而这个小妾却有着不一样的故事,府中的正室还畏惧此女,这是为何?

先说一下隆科多,此人是清朝大臣,在康熙时期就受到皇帝的青睐,再加上此人对雍正上位有着必然的联系,因此雍正皇帝也是非常信任他。如此一位大臣,为何会被一位女子摆布一生?隆科多的小妾名叫四儿,因为美貌出众,所以对此人是悉心培养,在府中大大小小的事,本应该都是正室赫舍里氏去做,但是这一切都是归四儿所管,在隆科多父亲去世的时候,因为隆科多的父亲是康熙皇帝的岳父,因此去世之后,皇帝也是用宫中的方式进行厚葬,如此隆重的葬礼,自然就会有各个层面的大臣使者前来祭拜,这时候出来迎接这些客人的不是别人正是隆科多的小妾四儿。

正室赫舍里氏看到这样的额场景自然就是心怀怨恨,但是由于自己是女流之辈,没有办法进行吐槽,只好忍气吞声。之后四儿为隆科多生了一个儿子,更加使得四儿的地位提升了。就这样四儿已经成为所有女人眼中的敌人。正室赫舍里氏则是其中受到四儿伤害最严重的一位。因为这位正室自小就是娇生惯养,哪里是这个女强人的对手。最后被四儿活活整死。儿子看到也是忌惮父亲生气,因此也是眼睁睁看着母亲被折磨死。

正室去世之后,这个四儿很显然也就成为府中的女主人,当上女主人的她更为猖獗,因为自己丈夫隆科多在朝中深受皇帝的重视,因此很多底下的大臣就会贿赂隆科多,来帮自己解决一些难题,当时有位江南巡抚为了让自己在仕途上更上一层楼,于是就花费巨资进行贿赂,这时候掌管府中大权的四儿,就成为了这些利润的获得者。

最后皇上发现隆科多有受贿之嫌,于是开始对其查封,就这样小妾四儿,看到隆科多被抄家,就将自己之前贿赂的钱财都上交给朝廷,如此狠心的女人,使得隆科多彻底毁于一旦,最终自己失去了妻儿,还落到如此下场,真是活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