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三国第一猛将,赵云见他都要绕开走,连吕布都未必是他对手

2020-10-11 15:26:06 作者: 此人是三国第

三国时期出现了很多的将领,我们熟知的如赵云、吕布等,他们都是在军事上极为有天分的人才,赵云大家都了解此人武功非常的高超,是一个骁勇善战的将才,他的一生有很多的征战经历,并且他还有非常机智的一面。吕布也是一位在三国时期有影响的人物,同样是一名猛将,有一句谚语就说说吕布犹如马中的赤兔。

这对于他也是极高的评价,还有一个人他虽然没有前面两位那么知名但是他的武功绝对在前面两位之上,这个人就是文鸯,之所以他没有像其他三国英雄那样出名,是与他生活的时期有关,文鸯比较活跃的时期是在战事已经平息的时候,自古英雄都是在战争中才能凸显出来,所以文鸯只是生活在不同的时代。

此人的武功非常的高超,在司马师带兵前来征讨文鸯父子,此次征讨一共是出动了八千名士兵,文鸯一个人骑着战马,冲入到敌军的阵营,一个来回就杀掉了敌人上百人,这样连续走了六七个来回,司马师部下的追骑不敢靠近文鸯,这场战役也让将文鸯大将的风范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出来,后来这场战役被后人称为七进七出。

从文鸯敢一个人单枪匹马闯入敌人的阵营,就可以看出此人非常的有胆识,尽管地方的军事队形在不停的变换,但是这都没有阻挡住文鸯的步伐,他在敌军当中穿梭自如,似乎对敌方的招式了如指掌一样,他都能一一破解,尽管司马师的手下士兵众多,但是也奈何不了文鸯,他的这一个举动不仅鼓舞了自己军中的士气,还灭了敌人的威风。

相传在赵云年事已高的时候,带兵打仗偶遇了文鸯的队伍,在得知是文鸯带队以后,他马上带领部队绕路前行,就连赵云也不想和他做过多的纠缠,可见此人的在当时还是颇有名望,后来文鸯投靠了吴国,在司马昭遇到叛军之时,他率领士兵进行救助,最后被封为将军,但是文鸯最后还是在战乱中被杀,当时文鸯5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