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强大的帝国,在灭亡前三次求中国帮忙,唐高宗:就省省吧!

2020-10-11 15:24:13 作者: 世界最强大的

自从建国之后,唐朝开始到处征战,逐渐结束了隋朝末年的混乱局面,完成了统一,在李世民执政期间还曾经多次到西域征战,消灭了这里的势力,收回了地区控制权,等到唐高宗的时候,朝代的疆域已经达到了峰值,而且在这段时间,唐朝和外界的交往十分频繁,中原人开始在世界各地出现,当时,唐朝是一个特别强大的国家,也引来了不少小国的追随,这些小国都希望能够求得唐朝大树庇护。

波斯国就是这些小国中的一个,这个国家在丝绸之路上,在公元6世纪的时候,这个国家开始崛起,可是在经过了千年的发展之后也走向了灭亡,是阿拉伯人的出现让这个国家走向了末路,也让其所在地区进入了新的纪元,让阿拉伯人正是成为了一个强悍的统治力量,不过,当时的波斯仍然不远承认自己的失败,希望能有人帮帮自己的国家。

其曾经多次向中国求助,不过得到的答复却很不理想,在北魏时期两国就有些交往渊源,曾经在书籍上面人们找到了关于两国关系的记载,中原不少的珍宝和香料就是从这里传来的。后来,到了贞观时期,这个国家请求帮助,这个国家的国王被国内的首领驱逐想要投靠其他国家,可是在半路被阿拉伯人杀死,其儿子逃脱了。

第二次是在高宗时期,唐朝设置了派出机构统治波斯,不过阿拉伯人却破坏了统治,架空了这个国家,这样一来,这个小国差一点就忘了,但是唐朝也一时半会没有行动,应该是距离比较远没有接到消息,不过后来知道这件事之后让唐朝感觉非常没面子,于是才出兵了,结果也帮波斯挽回了局面。

前两次大唐都出手帮忙了,第三次唐朝决定派兵护送来人返回,不过这其中路途遥远,护送者只是送到碎叶就回去了。无依无靠的波斯王子只能看着自己的国家被消灭,其只能到大唐寻找自己的栖身之所,最后在长安住下,并在那里去世了。那么为什么波斯人回来我们大唐寻求帮助呢?

其原因主要是唐朝的实力强大,被波斯人认为是可以依靠的选择,不过因为距离遥远,唐朝人没办法走个三五年到对方那里去,因此才没有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