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才子为她倾心,天性浪漫的她,为何却选择了一个书呆子?

2020-10-12 10:21:57 作者: 多位才子为她

有一段时间,著名的民国才女林徽因以一种特别的方式上了热搜。有网友搜出来林徽因的一张16岁时的旧照并通过AI技术修复了一张清晰图。这张图乍一看好像是很美,但仔细观察后就能发现,这张脸实际上与我们想象中的林徽因相差甚远,其才女的气质尽失,整张脸像极了现在网红的样子,让人难以接受。

这让小编想起了现在一些人对林徽因的评价。人们忽视了她的文学成就,却对她的情感生活极为八卦。她的一生与梁思成相敬如宾,和谐美满。但除此之外,又有多位才子为她倾心。徐志摩为了追她抛妻弃子,哲学家金岳霖为了她终身不娶,作家冰心还专门写文与她争风吃醋。在很多人的眼里,林徽因甚至被贴上了“绿茶”的标签。这些八卦究竟有几分真几分假姑且不说,很多人不理解的是,为何天性浪漫的林徽因最终会选择同“书呆子”梁思成在一起?

事实上,两人青梅竹马,又门当户对,双方家族都极为认可,婚后的两人志同道合,患难与共,无论在事业、学问还是成就上,都可以相匹敌。如此完美的婚姻,在当时可是备受人们羡慕的。对于那些林徽因并不喜欢梁思成的言论,也都是无中生有。要知道,两人感情的逐渐升温,正是因为梁思成车祸事件。得知此事的林徽因毫不避嫌,立即前往医院悉心照料。也正是由于这个事情,让两人快速走到了一起。

随着岁月的流逝,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林徽因选择梁思成,并不能说是下嫁,事实上她的眼光独到且精准。两人都酷爱文学,又钟情于建筑,还都很爱国。婚后的林徽因并没有安心做她的富太太,而是陪着梁思成走完了15个省份,两人的足迹遍及各地山河,荒村野陌。在这期间,两人亲自考察了2738处古建筑,且由于梁思成行走不方便,很多爬上爬下的活都是林徽因在做,这也导致了林徽因最终染上了肺结核。

不仅如此,两人原本都是富家子女,却在婚后可以互相关心,互相扶持,使得这份感情更加弥足珍贵。无论旁人说什么,两人始终互相包容,节假日也不忘了互送礼物,可见两人的感情有多么深厚。要知道,在民国时期,思想解放初潮涌起,很多夫妻反目的事例时有发生,但在这两人身上,却从未出现,甚至连吵架的时候都难得一见。而如此坚定态度的林徽因,却被很多人恶意抹黑,实在令人唏嘘不已。对此,你如何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