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兰因盛产美女出名,但也做过这种事损害名声

2020-10-12 11:19:41 作者: 古楼兰因盛产

楼兰之所以神秘,是由于在大汉年间,这里曾经盛产美女,而且他的经济发展也是相当发达。这么一个人之向往的美好国度,却做了一件令人不齿的事情。

这个国度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被考古队发现,便有了关于楼兰的信息。楼兰始于公元前三世纪,现在的罗布泊西北岸便是楼兰的旧址。其实楼兰人属于欧印人种,所以高鼻梁,尖下巴的面部特征让这里的美女极具特色。

楼兰由于极佳的地理条件和盛产美女的原因,汉朝和匈奴两个国家都想拉拢他。而交战多年的汉朝和匈奴都明白:只要谁得到楼兰的支持,谁就可以获得极大的优势。楼兰自然不想被牵扯进去,便做了一件两面三刀的事情,他分别给两个国家送一个王子过去。过了几年,楼兰想把送给大汉的王子要回去继承王位,但是当年的王子由于违反大汉的法律被阉了。自然汉朝不会答应送人回去了。匈奴听到消息,为了讨好楼兰,麻溜的将他们国家的王子给送回去了。但是结果却不如人意。

公元77年,楼兰王意图反叛汉朝,但是楼兰王的弟弟却向刘彻告了密,这可不得了了,刘彻派傅介子前去刺杀楼兰王。 傅介子自然是以赏赐楼兰的名义去的。可怜的楼兰王在几盏淡酒后,脑袋就被割了。后来,当年告密的弟弟被汉武帝封为新的楼兰王。楼兰也最终在汉朝的匈奴的选择中安定下来,一心归顺大汉。

如今的楼兰早已成为了一望无垠的沙漠,那么它消失的原因是什么呢?却成为了专家们一直研究的谜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