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6件 襄阳市樊城区获全省表彰

2020-08-28 17:30:13 作者: 查处侵犯知识

记者8月28日了解到,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百日执法行动业绩突出单位和个人,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被评为业绩突出单位,该局公平交易股杨涛被评为业绩突出个人。

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表示,自机构改革以来,在樊城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和工作措施,加快构建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努力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为推动樊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2019年以来,樊城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司法合作,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该局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件46件,货值金额840余万元,查处大型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商品窝点3个。其中,网络销售假茅台案货值金额500余万元,该局及时制止物流向消费者送货并召回,给消费者挽回损失近200万元。涉案人员王某某涉嫌制造销售假冒白云边、石花、古隆中、洋河、毛铺苦荞酒等白酒案,货值金额168万元,该局会同公安部门,现场控制涉嫌生产销售假冒白酒的违法当事人和生产假酒的工人,使得案件顺利突破。

据相关人员表示,该案件的侦破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造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形成了强烈震慑,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记者胡毅、通讯员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