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5G智慧电台”火力全开!今日获省台优秀合作单位

2020-08-28 17:26:44 作者: 常宁“5G智

8月28日上午,“领跑5G 智慧新声”湖南省县级融媒体中心5G智慧电台项目培训会在湖南广播电视台举行。常宁市融媒体中心荣获“湖南广播电视台5G智慧电台优秀合作单位”,标志着常宁人民广播电台已达到省级电台的播出水准。

FM103.4常宁人民广播电台“5G智慧电台”在2020年6月9日正式上线。“5G智慧电台”以AI智能技术为原点,以湖南广电的内容生产和原创IP为支撑,将智能化的广播播出系统与高品质的音频内容产品全面送达常宁百姓,并联通“村村响”大喇叭直达村组和田间地头,让耳朵听的更远。

在技术层面,“5G智慧电台”应用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实验室音频模块和AI广播节目编排系统,实现一键生成智能电台,特别是系统内的AI智能机器人,可以实时抓取,并生成生成新闻、资讯、天气、路况等信息,第一时间将资讯传达给听众。

在节目内容上,“5G智慧电台”能满足音乐台、综合台、新闻台、交通台等全部自动化播出需求。FM103.4常宁人民广播电台引进了《新说法》《一起去旅行》《艺术之路》《刷刷朋友圈》《成长的烦恼》《OK音乐》等省级电台众多优质节目,内容更丰富,形式更灵活。

下一步,常宁人民广播电台“5G智慧电台”将通过不断丰富节目类型,优化语音效果,多领域联动,传播常宁好声音、正能量,激发广播新活力。

记者:李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