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台风导致农田内涝,干部群众全力开展自救

2020-08-28 16:43:32 作者: 潍坊高密市东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潍坊高密市8月26日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因降雨时间长,小时雨量大,造成部分农田内涝,在全力做好抗洪的同时,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自救工作。

记者日前在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向阳村附近看到,道路两边沟渠里全都是水,不少大棚里也还有积水。种植户王会连家里的四个大棚,全都进了水,她和丈夫雨一停就拉来水泵往外抽水。

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向阳村村民王会连说:“在外的水都往这跑,排不出去水,大棚不倒不要紧,就怕倒”。

向阳村一干路两侧共有大棚一千余个,由于这里地势低洼,一下雨四周的水全都汇集到一干路两侧的沟渠里,造成沟渠两侧大棚内涝严重。当地干部迅速调来大型挖掘机,疏通农田沟渠,购买和借用强排泵,组织群众展开生产自救。

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向阳村党支部书记郭世欣说:“由于上次强降雨对大棚内部作物造成内涝,全都泡坏了,不能生长了,现在没有等着第二次种植又下了这么场雨,所以对老百姓生产种植带来不小的危害,现在村两委积极帮助老百姓排涝,对保险索赔这块儿也在联系上一级,在积极配合索赔,给老百姓损失减少到最低。”

记者 单颖颖 于钦水 编辑 李宁